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别被乐观情绪蒙蔽!最新调查:经济衰退将冲击股市,企业收益可能会受到极端打击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关于经济衰退的预测愈发强烈,股市面临收益冲击。

别被股市分析师的乐观情绪蒙蔽:由于通胀螺旋式上升和利率上升抑制了支出,盈利预期可能会被大幅下调。

这是彭博社MLIV Pulse最新调查的观点,629名受访者中有65%的人认为,考虑到损失,分析师们“落后于形势”。

调查结果严重偏向美国和加拿大人,其中62%的受访者主要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其次是欧洲,占21%。调查结果也呼应了其他地方的警告,认为普遍的估计过于乐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Lisa Shalett曾将预测人士比作“车灯前的小鹿”。

“在考虑经济增长方面,分析师们可能需要做一些努力,”Amati全球投资的基金经理Anna Macdonald说。

她在电话中说,由于供应链中断,许多公司刚刚以更高的价格补充了库存,它们将面临需求下滑。“企业收益可能会受到非常迅速和极端的打击。

不过,持悲观态度的不只是专业人士:36%的受访者认定自己是散户投资者。

如果经济衰退真的到来,受访者预计股市可能会受到冲击。57%的受访者认为,明年经济收缩对股市构成的风险要高于通胀粘性引发的收益率上升。在调查中,散户投资者是唯一一个不太担心经济衰退的群体,他们更担心通胀会推高收益率。

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因为,受访的散户投资者主要来自美国和加拿大,而欧洲人比北美人更担心经济衰退。在欧洲,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经济衰退是更大的威胁。欧洲央行尚未开始加息。在美国和加拿大,这一比例为55%。

高盛(Goldman Sachs)称,在经济衰退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收益通常会下降13%左右。该行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说,在四个季度内,它们通常只会回升17%。

彭博社整理的数据显示,市场反弹也很缓慢,标普500指数需要1000多天才能从互联网和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暴跌中恢复过来。然而,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反弹更快。

据Sanford C. Bernstein的策略师称,过去6个月,美国和欧洲的12个月预期收益增长了7%。与此同时,由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等经济学家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MSCI世界股票指数暴跌了20%以上。

尽管股票分析师们在很大程度上仍持乐观态度,但他们对公司收益的看法正变得更加谨慎。过去四个月,花旗集团跟踪每周预期修正的指数大多为负值。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上个月下调了对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预期。

与此同时,在股市之外,MLIV Pulse调查的受访者仍对美元的前景相对乐观,即便美元近期走强。约35%的受访者说,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将在第三季度上涨,24%的人认为会下跌。

MLIV 4月份调查的受访者预计美元指数将继续上涨。自那以来,随着美联储加大加息力度,美元已上涨约5%。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欧洲全球市场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对彭博表示,由于高通胀持续,美元应该“保持更强劲的基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