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二开盘走低 纳斯达克盘中收复失地 原油跌破100美元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5日),美国股市普遍走低,因对经济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的担忧持续存在,继上周五上涨后本周开盘逆转走势。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超过1.8%,道琼斯指数下跌约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超过1%,然后收复部分失地。能源价格也面临新的压力,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跌破每桶100美元。美国国债收益率延续上周的跌势,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2.9%。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美国经济主管Neil Dutta表示:“股票价格下跌,国债收益率下跌,油价下跌,企业信用利差扩大,美元汇率走高,这是一场有关经济衰退的交易,没有其他方式可以描述它。”

即使在短暂的熊市反弹中,对通胀以及价格上涨是否会引发经济下滑,或刺激美联储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都对股市构成压力。迄今为止,美联储官员一直维持着该行的鹰派立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在公开讲话中表示,“无法保证”美联储能够避免硬着陆。

迄今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了自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开局,而道琼斯指数则创下了自1962年以来的最差开局,自2022年初以来,每个主要股指均下滑了两位数的百分比。美国经济最近出现了一些疲软迹象,消费者信心下滑,短期预期降至近十年低点,此外5月份支出今年首次下降。

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在报告中写道:“上周的数据表现,包括第一季度GDP的向下修正和消费者支出持续减速的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在通胀飙升和金融状况收紧的情况下显然正在失去动力。”

本周将发布更多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将有27.5万个工作岗位回归,这将比前一个月的39万个工作岗位大幅放缓,预计失业率将稳定在3.6%,仅略高于2020年2月的大流行前低点3.5%。周三,美联储准备发布其6月会议纪要,这为央行自1994年以来首次加息75个基点奠定了基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