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女股神“木头姐”惊天逆转?旗下ARKK大涨9% 实现5月以来最大资金流入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方舟创新ETF(ARKK)周二(7月5日)大涨9%,傲视群雄。而上周末,幸运投资者在大涨之前就涌入了Cathie Wood的旗舰基金。

根据最新数据,ARKK上周五有3.23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为5月份以来最大流入。在接下来的交易日,该基金飙升9.1%,创两个月以来最大涨幅。

科技股大幅反弹 “木头姐”逆转

周二尤其值得关注的就是科技股的反弹。

ARKK的管理者“木头姐”一向以重仓押注颠覆性科技股著称,在ARKK的前十大持仓中,除特斯拉外,目前主要以信息技术和生物科技股为主。

在ARKK的前十大持仓中,除了特斯拉表现一般(涨2.55%)以外,其他重仓股均表现强劲,涨幅普遍在6%至12%左右,其最大持仓股Zoom Vedio周二大涨8.2%,第三大持仓股Roku周二大涨9.71%。

由于今年科技股普遍遭到抛售,今年初至今ARKK的累计跌幅仍有53.39%。

不过,在上周ARKK连续多日实现资金流入,表明投资者开始逐步恢复对“木头姐”的信心。上一次ARKK出现如此长时间的资金流入发生在2021年3月。

科技股反弹可能“昙花一现”

不过,华尔街多数分析师仍然警告,科技股的反弹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瑞士银行Flowbank首席投资官Esty Dwek表示,现在就判定科技股触底还为时过早。

Dwek说:“市场情绪很脆弱,对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目前还没有触底的感觉,所以这仍然只是一个短线市场,我们不会买入。”

理查德伯恩斯坦顾问公司的副首席投资官Dan Suzuki也表示,现在投资美股科技股可能是“玩火”。

Dan Suzuki警告称,市场远未见底——尤其是在涉及增长、科技和创新类股时。他说:“在当前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只有两点是肯定的:利润增长将继续放缓,流动性将继续收紧。在这种环境下,跳进这些投机性泡沫股可不是一个好兆头。”

Suzuki强调:“只有在我们将看到利润触底的迹象,或者看到流动性将重新注入系统的迹象,到那时才能从整体上看多这些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