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二涨跌不一 标普500纳斯达克收涨 道琼斯下跌0.42% 市场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6月就业报告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5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小幅收高,因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经济的增长轨迹,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收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42%,标普500上涨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约1.8%,罗素2000也当天收盘走高。本日早些时候,道琼斯指数下跌了700多点。

美国股市今年一直承受着巨大的抛售压力,因美联储通过提高借贷成本来摆脱宽松货币政策,基准标准普尔500指数录得自1970年以来的最大上半年百分比跌幅。

投资者正在等待周三美联储6月会议的会议纪要,因为他们准备在月底再次加息75个基点。交易员也在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包括预计将于周五发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公司对通胀见顶和经济增长放缓迹象的评论,也就是另一个财报季即将到来。

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制成品的新订单增幅超过预期,反映出即使美联储试图为经济降温,对产品的需求仍然强劲。商务部周二表示,继4月增长0.7%后,5月工厂订单增长1.6%。经济学家此前预测工厂订单将增长0.5%。制造业占美国经济的 12%,并受到商品需求强劲的支撑,尽管总体支出更多地转向服务业。

另外,6月份整个欧元区的业务增长进一步放缓,欧洲天然气价格再次飙升,重新引发了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的担忧。明尼阿波利斯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高级投资总监比尔诺西表示:“全面衰退的风险非零,目前衰退出现的可能性正在增加,这种状态可能持续到今年晚些时候,甚至到2023年初。”

由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削弱了风险偏好并增加了对避险美债的需求,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重挫,收益率曲线的一个关键部分在三周内首次出现倒挂。

能源股触及五个月低点,因经济衰退担忧令石油需求前景黯淡,科技板块随着利率下降而上涨。

亚特兰大联储备受关注的GDP Now预测下滑至第二季度的年化2.1%,这意味着美国已经处于技术性衰退之中。周五的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6月份就业增长放缓至27万个,平均小时薪资增速至5.0%。市场预计本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85%,到年底利率在3.25%-3.5%之间。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0.06%至104.99,远离因其避险地位而达到的最近20年高点。欧元兑美元上涨0.13%至1.0442美元,远离其最近的五年低点1.0349美元。预计欧洲央行本月将进行十年来的首次加息,如果决定采取更激进的半点举措,欧元可能会受到提振。美元兑日元上涨0.3%至135.48日元,此前达到上周创下137.01的24年高点。美元走高和利率上升对无收益黄金不利,上周触及六个月低点1784美元后,黄金下跌0.15%至每盎司1808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