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不是入场的时候!顶级投资者警告:科技“泡沫”的破灭远未结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最近的科技股涨势可能注定要失败。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的投资经理Dan Suzuki警告称,市场远未见底——这是投资者未能理解的一个概念,尤其是在涉及增长、科技和创新类股时。

“在当今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有两点是肯定的:利润增长将继续放缓,流动性将继续收紧,”该公司副首席投资官周二对CNBC的节目表示。“在这种环境下,跳进这些投机性泡沫股可不是一个好兆头。”

刚刚结束假日周末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从216点的跌幅反弹,收盘上涨近2%。标普500指数也收复了当天早些时候2%的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早盘下跌700点后,收盘下跌129点。

Suzuki认为,投资者是在玩火。

“这是一个不可触碰的故事,”他说,“如果我们将看到利润触底,或者你将看到流动性将重新注入系统的迹象,那么是时候从整体上看多这些股票了。”

然而,美联储已经收回了“潘趣酒杯”。Suzuki说,这对几乎所有美国股票都有严重影响。

“无论你选择哪家公司,无论是最便宜的公司,拥有最好现金流的公司,还是质量最高的公司,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从过去5年创纪录的流动性中受益匪浅,”他说,“这基本上制造了一个泡沫。”

Suzuki和他公司的泡沫预测可以追溯到2021年6月。去年5月,Suzuki告诉“Fast Money”,泡沫正在冲击50%的市场。他仍然告诉投资者要采取防御策略,瞄准反向投资。

“寻找那些与趋势相反的东西,那些有很多积极的、绝对向上的东西,”Suzuki说,他还曾任美银美林市场策略师。

最好的选择可能是绕半个地球。他只认为中国有吸引力,投资者需要12到18个月的时间。

“就估值而言,中国股市要便宜得多。从流动性的角度来看,他们是唯一一个试图向经济中注入流动性的主要经济体,”Suzuki指出,“这与你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看到的情况相反。”

他认为,只要利润增长影响到整体经济,股市就可能处于牛市的“悬崖”上。

即使他是对的,Suzuki也敦促投资者要谨慎。

“如果全球经济放缓,最终可能演变成全球衰退,现在不是在投资组合的任何地方冒险的时候,”Suzuki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