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高开低走 职位空缺劳动力市场紧张 收益率曲线整体攀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6日),由于经济衰退风险仍然是许多投资者的头等大事,美国股市盘中震荡走低。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开盘后下跌约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都抹去了早些时候的温和涨幅,并小幅走低。

周三上午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股市也出现了下行趋势。5月份的职位空缺接近1130万个,超出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以及相对于职位空缺而言劳动力持续短缺。另外,供应管理协会备受关注的服务业指数在6月跌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服务业就业和新订单在当月尤其疲软。

原油价格在周二自5月中旬以来首次跌破该门槛后一直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下,因为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押注经济低迷可能会打压能源需求。比特币价格回升至20000美元以上。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整个曲线上攀升,尽管基准10年期收益率略高于2.82%,徘徊在大约六周来的最低水平附近。

经济深度下滑的前景引发了市场的持续波动,因为投资者正在权衡通胀和美联储更激进的紧缩周期是否会抑制经济增长,使经济陷入衰退。一些关键的经济数据,从消费者信心到支出和采购经理人指数,在最近的发布中均走软或有所走低。

巴克莱银行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Jonathan Miller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年整体消费者支出已经开始普遍放缓,主要是商品类别的恶化,而服务业几乎没有提供什么抵消。随着消费者信心指数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的情绪指数下降,这表明投资者可能会形成一种更加谨慎的心态,这将使家庭更倾向于积累财富。”

GenTrust资产配置主管Matt Kishlansky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市场一直在关注经济因通胀而窒息,在股市和债市在此期间将走向何方以及我们该如何应对,确实没有达成共识。”

债券市场方面,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6月中旬的3.4%的十年高位下滑至2.9%以下。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与几周前相比,投资者正在对美联储的最终利率进行定价。

Matt Kishlansky表示,债券市场本质上已经表明经济衰退是目前的既成事实,但从股市上来看还不太确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