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三小幅收高 会议纪要显示官员对美联储失去信心 劳动力市场紧缺 软着陆可能性不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6日),在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6月会议上大幅加息后,投资者在通胀与衰退之间进行权衡,美国股市小幅上涨,而油价继续下滑。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三大主要股指均收高,显示官员们同意通胀前景恶化,并对美联储遏制通胀的能力失去信心表示担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5%。

6月14日至15日的会议纪要显示,不断恶化的通胀形势,和对美联储能力丧失信心的担忧,促使美联储官员围绕大幅加息和坚定重申其控制物价的意图而团结起来。

追踪45个国家股票的MSCI世界股票指数上涨0.14%。油价难以维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在交易日早些时候因担心经济衰退而跌至12周低点。下午,布伦特原油下跌2.3%至每桶100.40美元。这是在布伦特原油因供应担忧下跌9%之后的第一天。

周三公布的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5月职位空缺降幅低于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削弱了经济衰退必然来临的观点。供应管理协会(ISM)的调查表明,美联储可能必须继续努力为经济降温并通过加息来控制价格。同样在周三,美国劳工部报告称,5月底有1130万个职位空缺,略低于3月份的历史高位。

摩根大通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托马斯·肯尼迪表示:“投资者继续在‘我应该更担心高通胀还是应该更担心增长前景迅速恶化’之间的拉锯战。过去几周的跨资产相关性表明,增长是现在市场更大的担忧。”

能源问题继续推动被视为避风港的美元领先于其他货币。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飙升至107以上,而欧元则跌破1.02美元,这是自2002年12月以来这两种货币首次达到这一水平。

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跌至五周低点,而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分仍处于倒挂状态,为经济衰退敲响了警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两年期和十年期部分在昨日三周来首次出现倒挂后达到负4个基点,此举被视为一到两年后将出现衰退的可靠指标。周二自2020年2月以来两年和五年部分也保持倒挂。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新报2.913%。它们已从6月14日的3.498%下降,为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联席主管奥古斯特·哈泰克表示:“美联储加息政策软着陆的可能性已经大幅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