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四大涨 能源板块表现最佳 科技股全面反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7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四天收高,因在美联储暗示如果经济增长受挫可能会缓和加息后,交易员开始倾向美国股市。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7.54点,涨幅1.50%,收于3902.63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6.48点,涨幅2.16%至12109.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46.87点,涨幅1.12%,至31384.5点。

受存储芯片强劲销售的推动,韩国三星电子创下2018年以来第二季度最佳利润后,费城SE半导体指数攀升。几乎所有标准普尔子板块都走高,能源指数表现最好,因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跟随原油价格从前一天的12周低点反弹。

在通胀飙升、俄乌冲突和美联储从宽松货币政策转向的背景下,美国股市在上半年经历了残酷的抛售之后,7月份目前已经企稳。本月迄今,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前四个交易日均收高,此前该指数创下1970年以来上半年最大百分比跌幅。该基准指数在2022年迄今尚未连续五日上涨。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的纪要坚定地重申了其控制价格的意图。

然而,美联储官员承认加息对经济增长产生“大于预期”影响的风险,并判断在7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50或75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周四发表的评论呼应了不是特别鹰派的语气。在称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被夸大时,他主张在9月加息50个基点。

这种情绪被一些人视为增加头寸的暗示,包括高增长股票,由于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环境中的前景,这些股票在2022年上半年遭受重创,包括特斯拉公司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双双上涨。

Emles Advisors首席交易员Louis Ricci表示:“我们开始感觉真金白银开始回流。市场有理由再下跌30%,但我们认为下行风险是30%,上行风险是下行风险的3到4倍。”

尽管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再加息75个基点,但由于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对明年最终利率峰值的预期已大幅下降。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预计基准利率将在明年3月份达到3.44%的峰值。6月会议前的预期是到明年5月将增加4%左右,目前为1.58%。

其他方面,周四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劳动力需求放缓,裁员人数在6月飙升至16个月高位。

周五备受关注的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继5月份增加39万非农就业人数之后,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增加26.8万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