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股市还未复苏!贝莱德:美联储改变政策路线之前、将会看到真正的“经济阵痛”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贝莱德(BlackRock)公司的策略师 周一(7月11日)表示,经历最糟糕一年的股票和债券市场看不到快速复苏的迹象。由于美联储将加息至限制性区间,减持美国股票。

贝莱德认为,俄乌战争和劳动力短缺造成的供应瓶颈将保持价格上涨的步伐。中央银行将收紧政策,在美联储改变政策路线之前,预计将会看到真正的经济阵痛,其后果是通胀将在短期经济周期中持续。

包括Wei Li, Vivek Paul and Scott Thiel在内的策略师在资产管理公司研究机构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的一份年中报告中写道:“我们正在迎接一个宏观波动加剧、债券和股票风险溢价上升的新世界,美联储可能会阻止经济活动的重启,只有在损害出现时才会改变方向。”

今年持续存在的价格压力让许多投资者措手不及。自俄罗斯2月底入侵乌克兰以来,能源供应的不确定性迫使各国央行放弃对温和或暂时性通胀的预测。

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保持其对股票的长期看涨观点,但表示,预计未来数月市场波动性将加剧,债券和股票的风险溢价也将上升。

贝莱德报告称:“我们可以回到1970年代的波动,这种制度不一定是‘逢低买入’的制度。政策不会迅速介入以阻止资产价格的急剧下跌。”

减持美国国债、增持英国国债

尽管收益率飙升,贝莱德仍从战略和战术上看空政府债券,并减持包括美国国债在内的长期政府债券。

与此同时,贝莱德看到了政府债务的一些价值。它青睐与通胀挂钩的债券,尤其是欧洲国家发行的债券,并在7月11日增持英国主权债务。根据贝莱德的数据,两者都被市场错误定价。

策略师在他们对未来6至12个月的预测中写道:“自5月以来欧元区盈亏平衡利率的回落表明市场低估了能源冲击带来的通胀压力,英国金边债券是我们首选的名义债券。鉴于增长恶化,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加息的市场定价是不切实际的鹰派。”

贝莱德表示,由于英国脱欧、Covid-19大流行、供应中断、能源成本飙升以及食品价格冲击的影响,英国经济看起来比同行疲软。因此,英国央行将避免过于激进地试图降低通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