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一下跌 科技股受重挫 欧元再创20年新低 分析师:通胀将再创新高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1日),美国股市周一重挫,科技股大幅下挫,投资者为财报季的开始和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新通胀数据做准备。
截至发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约0.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03%。尽管在周五的就业报告后收盘持平,但所有三个基准指数均录得单周涨幅。
与此同时,欧元周一再次下滑,更接近与美元的1:1兑换。欧元一度下跌1.3%至1.0057美元,为20年来最低,因投资者考虑能源危机可能将欧洲经济推入衰退。
上周晚些时候,埃隆·马斯克 放弃了对社交媒体平台440亿美元的出价,推特成为周一早些时候的焦点。马斯克在终止交易的决定中引用了对协议中多项条款的“重大”违反,包括 Twitter 最近决定裁掉其部分招聘团队,以及未能向马斯克提供他认为准确的“机器人”或假数据帐户。推特开盘时股价下跌多达6%。
富国银行高级股票分析师Brian Fitzgerald表示:“这真的与机器人无关,这是马斯克团队想以更低的价格收购推特的表达方式。”
与此同时,周一油价下跌,原因是中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再度加剧,引发了对供应的担忧。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 (WTI) 原油期货早盘下跌约2美元或2%,至102.65美元,扭转了周五2%的涨幅。布伦特原油也下跌约1.5%至每桶105.38 美元
随着大公司开始新的财报季,投资者本周将看到一系列季度业绩。早期的财报包括摩根大通(JPM)、富国银行(WFC)和花旗集团(C)等即将发布业绩的大银行,以及百事可乐(PEP)和达美航空(DAL)。
根据 FactSet 的最新数据,华尔街已将3月31日至6月30日期间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二季度自下而上的每股收益预期下调了1.1%。
尽管预计第二季度基准指数的年收益增长率为4.1%,这将是自2020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分析师预计的降价幅度小于财报季之前的通常情况。
本周晚些时候,当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发布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时,投资者将获得有关美国经济中消费者价格上涨速度的最新指标。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总体通胀率上升8.8%,这将是自1981年12月以来的最高增幅,也是当前通胀周期的最火热的读数。
个股方面。在 Needham & Company分析师Laura Martin将Meta的评级从持有下调至表现不佳后,股价暴跌4%以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因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评估“若干结构性估值风险”,包括消费者行为转变、竞争、护城河退化、监管风险和元宇宙投资风险。
优步股价下跌3.4%,此前有报道称这家出行公司试图游说包括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内的政界人士,并在2013年至2017年期间为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业务而违反某些法律。所谓的“优步文件”的报道是基于超过124,000 份泄露给媒体的文件,这些文件揭示了在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领导下推动公司的 有道德问题的商业行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