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被耍了?马斯克退出收购推特计划 推特要和马斯克“法庭上见” 周一推特股价暴跌9%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1日),在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公开表示他将放弃以 440 亿美元收购推特后,该社交媒体平台表示要在和马斯克在法庭上见以维护该协议,Twitter 的股价本周交易的第一天就下跌了 9% 以上。

Twitter现在正准备在公司注册地特拉华州起诉马斯克。虽然结果不确定,但双方都在准备一场漫长的法庭之争。马斯克周五声称,Twitter未能提供有关其服务中虚假账户数量的足够信息。然而,Twitter上个月表示,当马斯克在宣布将购买该社交媒体平台后再次提出这个问题时,他们正在向马斯克提供每天数亿条推文的原始数据。

推特多年来一直在监管文件中表示,它认为该平台上大约 5% 的账户是假的。但周一,马斯克继续在其 Twitter 上嘲讽该公司,称其缺乏数据。此外,马斯克还声称,Twitter 解雇了两名高级管理人员并解雇了三分之一的人才招聘团队,这违反了收购协议。

作为收购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同意支付 10 亿美元的分手费,尽管 Twitter 首席执行官 Parag Agrawal 和该公司似乎正准备通过法律斗争来强制出售。一直关注该公司的 Wedbush 分析师Dan Ives周一表示:“对于 Twitter 来说,这场惨败是一场噩梦。这种结果对推特来说,将是一次珠穆朗玛峰般的爬坡,这打击了员工士气、加深了其广告客户的担忧和其他更多的挑战。“

Twitter 股票的抛售将股价推低至 34 美元以下,远低于马斯克同意为该公司支付的每股 54.20 美元。这表明华尔街非常怀疑这笔交易能否继续推进。

许多法律和商业领域的专家认为,推特在法律层面可能有更强的赢面。Morningstar分析师Ali Mogharabi指出:“Twitter 多年来一直在监管文件中描述其对虚假和垃圾邮件账户的估计,同时明确指出,鉴于使用数据样本和解释,该数字可能不准确。鉴于当前的市场状况,Twitter 也可能有一个可靠的论点,即过去几周的裁员和解雇只是其正常的业务过程。许多科技公司已经开始通过减少员工人数或延迟增加员工来控制成本,Twitter员工的辞职肯定不能完全归因于马斯克的提议被董事会和股东接受后,Twitter的运营方式发生了任何变化。另外,关于围绕谁来运营 Twitter 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谨慎的广告商减少在该平台上的支出。” 他补充说:“围绕这笔交易的戏剧性事件制造的热度也可能会吸引新用户加入该平台并增加参与度,特别是考虑到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这可以说服广告商削减的少一点。从长远来看,我们认为 Twitter 仍将是广告商排名前五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

科技行业分析师表示,马斯克的这段小插曲留下了一家更脆弱的公司,员工士气低落。CFRA分析师Angelo Zino写道:“随着马斯克正式退出交易,我们认为推特的商业前景和股票估值处于不稳定的境地。他们现在需要作为一家独立公司来应对许多的不确定性,包括其广告市场、受打击的员工以及对虚假账户和战略方向的担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