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和特斯拉竞争!小鹏汽车旗下企业完成超1亿美元A轮融资 加速仿生机器人研究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旗下仿生机器人企业小鹏鹏行(Xpeng Robotics)周二(7月12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筹集了超1亿美元,作为其在未来两年内实现家用机器人商业化目标的一部分。

本轮融资由知名风险投资公司IDG Capital牵头,小鹏汽车等股东跟投。资料显示,这是近两年中国最大单笔仿生机器人融资。

小鹏鹏行在新闻稿中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加强对机器人硬件和软件的研发投入,招聘人才,加快产品开发,提升技术和产品竞争力。

该公司表示,预计其首批机器人将在未来两年内进入家庭。

小鹏鹏行CEO徐志根表示,融资完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在机器人硬件本体和机器智能方面的全栈式研发投入,增强高端人才队伍实力,加快产品研发和迭代速度,打造鹏行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小鹏鹏行将继续强化与小鹏产业链的协同效应,加快机器人产业化进程。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足式机器人领域的团队之一,小鹏鹏行成立于2016年,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广州、北京、美国硅谷均设有研发中心,现已成为智能机器人领域布局最广的公司之一,在动力总成、运动控制、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机器智能等重点技术领域均有深入布局。截至2022年6月,公司总员工数超三百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过80%,融合了来自机器人、人工智能、汽车设计与制造、互联网等领域的专家。

2021年,小鹏鹏行推出了一款可骑乘的四足“机器人独角兽”作为其首个项目。

虽然小鹏汽车的主要重点仍然是在中国以及最近在国外增加电动汽车销量,但该公司一直通过分拆实体引发关注。

小鹏鹏行专注于机器人,而另一家旗下名为小鹏汇天(HT Aero)的公司去年从外部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5亿美元,正在努力开发以城市空中出行UAM(Urban Air Mobility) 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安全的智能电动飞行汽车,用汽车体系和思维,让飞行走进家庭。

小鹏汽车首席执行官何小鹏认为,机器人和载人无人机是公司专注于交通运输的延伸。

小鹏并不是唯一一家涉足机器人领域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美国竞争对手特斯拉正在研制一种名为 Optimus 的类人机器人, 该公司称可能于明年投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