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元持续走强带动三大股指小幅上涨,科技股逆势上扬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12日)美国股市小幅上涨,科技股出现上扬,带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走高。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削弱了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兴趣,且华尔街预期财报季可能困难重重。

截至发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约0.1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42%。

一些周一遭受重创的科技股周二反弹,投资者继续权衡增长担忧。苹果股价上涨2%,而Meta平台、英伟达和特斯拉股价小幅上涨。在埃隆·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的交易后,推特股价出现了波动,上涨了2.6%。微软下跌2.9%,Salesforce跌幅超过4%。

航空股大幅上涨,达美航空、联合航空和西南航空的股价上涨超过4%,美国航空公司的股价上涨8.4%。受到重创的邮轮股挪威邮轮和嘉年华邮轮分别上涨了约5%。健身公司Peloton宣布将把制造业务外包后,股价上涨了4%。

由于油价下跌,原材料和工业板块各上涨1%,能源板块下跌2%。哈里伯顿、德文能源和雪佛龙股价均下跌约2%。

美元涨至2020年市场恐慌高峰时的水平,日元走强,突显出投资者的谨慎。投资者担心经济前景,最近几周美元作为避险货币得到强化,美元兑多种货币飙升至20年高位。今年以来美元指数一直表现强劲,上涨了13%。几位华尔街策略师警告说,美元走强可能会给未来的企业收益带来麻烦。

公司正在努力应对利率上升和更大的通胀压力,华尔街就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进了行辩论,市场参与者将持续关注盈利预测的下行风险。

周二百事公司开始了财报季,公司公布的季度利润和收入好于预期,同时上调了2022年的收入前景。达美航空和摩根大通都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报告。

Truist的Keith Lerner说:“目前缺乏催化剂,缺乏领导。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全球央行仍在收紧政策,我认为这令市场感到担忧。”

周一马拉松资产管理公司的Bruce Richards表示:“我们认为现在已经走向收益衰退,公司在各个方面都受到挤压,包括商品成本、工资,以及我们制造目标或服务投入的所有领域。另一方面,我们认为收入开始趋于平缓,利息成本上升的时候收入下降。”

摩根士丹利认为,由于美元走强,股市近期的反弹可能是短暂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