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尾盘又现跳水!财报季拉开帷幕、美元飙升恐给企业带来麻烦 华尔街静待CPI来袭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二(7月12日)下跌,因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削弱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兴趣,且华尔街为6月通胀数据做好准备。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92.51点,至30981.33点,跌幅0.62%;标准普尔500指数暴跌0.92%,至3818.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5%,收于11264.73点。早前,道琼斯指数一度上涨172点,而标普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则在涨跌之间波动。

Truist的Keith Lerner说:“目前缺乏催化剂,缺乏引领板块。”“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全球央行仍在收紧政策,我认为这是市场的担忧。”

股市在交易的最后一小时加速下跌,而在整个交易时段都在艰难地选择方向。

投资者似乎在回避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而青睐美国国债和美元等传统避险资产。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2.928%,与2年期美国国债的息差有望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一些遭受重创的科技股周二反弹,但随后回吐涨幅。Salesforce和微软的跌幅均超过4%,亚马逊和Netflix的跌幅均为2%。在马斯克终止收购社交媒体公司推特的交易后,该公司股价曾出现波动,但今天股价上涨了4%。

航空股周二上涨,此前美国航空公司表示,预计第二季度总营收将超过2019年水平,股价飙升9.6%。受此消息影响,美联航、达美航空和西南航空股价分别上涨7.3%、5.9%和4.3%。

与此同时,受创的邮轮股挪威邮轮和嘉年华邮轮上涨超过5%,波音公司股价上涨7.7%,交付量达到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月度水平。

所有主要板块均收跌,能源板块领跌2%,因市场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导致油价下跌。哈里伯顿公司和德文能源公司股价均下跌约3%。

财报季拉开帷幕

百事公司周二拉开了公司财报季的序幕,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利润和营收,并上调了今年的营收预期。达美航空和摩根大通等公司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财报。

随着企业疲于应对利率上升和通胀压力加大的问题,以及华尔街对经济衰退可能性的争论,市场参与者正密切关注业绩预期的下行风险。

不过,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长Chris Zaccarelli说,这种影响要等到企业公布第三季度收益后才会显现。

他表示:“我们的预期是,企业获利应与预期一样好,甚至好于预期,因为我们认为,不利因素尚未真正开始对企业产生有意义的影响。”“我们确实同意这样一个共识,即未来形势将变得更加困难,我们担心收益放缓或潜在的收益衰退。”

Lerner表示,能够躲过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的企业将在本财报季中脱颖而出。但并非所有企业都成功地将成本推给了消费者,许多企业正受到商品成本和工资上涨的挤压。

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表示:“我看到的是这个拐点,企业对转嫁更高的投入成本开始变得有些悲观。”“如果企业在管理投入成本方面遇到困难,显然会导致利润率受到挤压,因此利润将从现在开始下滑。”

美元走强恐给企业收益带来麻烦

衡量美元兑其他六种货币表现的美元指数飙升至108.56。随着欧洲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欧元/美元汇率跌至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元指数今年一直表现强劲,上涨了约13%。几位华尔街策略师警告说,美元走强可能会给未来的企业收益带来麻烦。

Vital Knowledge的Adam Crisafulli写道:“美元飙升是全球不安的一个症状,将使美国企业和各国央行的日子更加艰难”,给每股收益带来进一步的阻力。

通货膨胀也是投资者本周关注的焦点,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于周三公布。据道琼斯估计,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整体通胀数据预计将从5月份的8.6%升至8.8%。

国家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写道,“底线是通胀可能会在未来一两个月保持在高位,”但6月的核心数据应显示“一些连续改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