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公布CPI数据通胀创纪录破9 股市应声震荡下跌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13日) 美国发布6月CPI统计数据,通货膨胀“破9”刷新逾40年新高,股市出现震荡。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9.1%,高于5月的8.6%,达到自198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为8.8%。

由于增长担忧加剧,除能源外标准普尔500指数所有板块周三均出现下跌。截至发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约0.0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35%。

科技股方面,交互式软件公司Unity Software宣布与应用软件公司ironSource达成44亿美元的合并协议,股价暴跌17%。Unity还下调了全年营收预期。消息传出后,ironSource的股价飙升了45%以上。Benchmark Capital的Bill Gurley宣布购买了Stitch Fix的100万股股票后,Stitch Fix的股价飙升了18%,之前Bill Gurley持有Stitch Fix公司122万股股票。

推特的股价上涨超过8%,此前埃隆·马斯克终止了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推特对马斯克提起诉讼。云计算公司数字海洋的股价在高盛将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卖出后下跌了2%。数字海洋可能会受到需求放缓的冲击,尤其是来自海外消费者的需求。

航空版块方面,达美航空公司股价下跌6%,此前达美航空公司发布了一份喜忧参半的收益报告。其他航空公司股票下跌。美国航空公司股价也下跌超过4%,阿拉斯加航空集团股价下跌超过2%。

工业版块方面,工业用品公司Fastenal股价下跌5%,此前公司报告最近一个季度需求疲软。首席执行官Daniel L. Florness说:“需求总体上保持健康,但在5月和6月出现了某些疲软的迹象。”德意志银行将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之后,零售商Gap的股价下跌了2.5%。德意志银行列举了Gap公司的执行问题、零售推广环境的改善以及首席执行官Sonia Syngal的离职等原因。周三有几只芯片股表现强于大盘,Advanced Micro Devices和高通的股价都上涨了2%以上。

嘉信理财的Liz Ann Sonders说:“除了美联储必须在短期内采取更积极的措施并压制需求外,没有任何转机。这巩固了现在的经济衰退,我认为衰退是不可避免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