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百事可乐2022Q2财报:营收表现坚挺 二季度净利润下滑显著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7月12日,百事可乐(美股代码:PEP)发布截止2022年6月11日的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

根据财报数据,截止2022年6月11日,百事可乐2022Q2的营收是202.25亿美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14.2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3.58亿美元,同比下降39%。

截止2022年6月11日的上半年营收为364.25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56.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0.72亿美元,同比增长39.7%。

从具体业务来看,二季度,Frito-Lay北美营收同比增长13.8%;桂格食品北美(Quaker Foods)营收同比增长17%;百事饮料北美营收同比降低1%,营业利润下降了 20%,主要反映了某些运营成本的增加,包括运输和信息技术成本的增加,以及商品成本(主要是铝和树脂)上涨 35 个百分点的影响。

从具体区域来看,拉丁美洲地区营收同比增长23%;非洲,中东和南亚同比增长6%;亚太地区、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地区同比增长3%,其中,方便食品销量增长12%,主要由中国市场双位数增长拉动;欧洲地区营收同比降低8%,主要被俄罗斯市场销量双位数下降及波兰、法国市场销量单位数下滑拉低。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第二季度,百事公司产品的定价上涨了12%。

因此,百事公司业绩增长或主要受益于产品价格的上涨,而产品的销量增长远不及收入增长的速度。百事公司首席财务官Hugh Johnst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定价确实影响了销量,但销量一直保持良好。”

同时,公告表示,成本上涨15个百分点部分抵消了销量增长,主要是食用油与土豆的成本,且运营成本也有所增加。

在业绩指引方面,百事可乐预计2022年全年有机营收将增长10%,而此前的预期增长为8%;并将核心每股收益上调至6.63美元,市场普遍预期为6.66美元。

百事公司首席财务官Hugh Johnston表示,通胀可能会持续数年,但公司将继续通过削减成本与提高价格的方式来应对。目前,供应链的情况有所改善,但尚未完全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从资产负债表,我们发现,百事可乐的负债在总资产中的占比达80%,其中,短期债务60.32亿美元,长期债务332.47亿美元,Accounts payable and other current liabilities211.91亿美元。

从筹资现金流来看,2022年上半年净流出41.32亿美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55.45亿美元。

从以上可以看出,百事可乐是一家高负债经营的公司,在美联储货币紧缩的背景下,未来需要防范债务成本进一步上升的风险。

财报点评:

从营收数据来看,百事可乐的产品需求还是很坚挺的,营收数据表现良好;需要注意的是二季度的净利润下滑明显,以及高负债的经营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