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花旗成银行股“一枝独秀”、Q2利润超预期 股价飙升超1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15日)花旗公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业绩超出了分析师对利润和收入的预期。在本周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的四大银行中,只有花旗集团的收入超过了预期。

受此消息提振,截至发稿,花旗股价在美股盘中上涨11.42%至49.20美元

财报显示,花旗Q2营收196亿美元,同比增长11%,市场预期180.98亿美元;净利润为45.5亿美元,同比降低27%,市场预期33.6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19美元,上年同期为2.85美元,市场预期为1.69美元。据了解,花旗海外收入占比超过任何一家美国同行,而该行Q2业绩大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外汇、大宗商品和利率交易带来的意外大笔资金,以及跨境企业资金往来。

花旗CEO简·弗雷泽(Jane Fraser)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宏观和地缘政治环境中,我们的团队取得了稳健的业绩,鉴于我们的流动性、信用质量和储备水平,我们处于有利地位,能够度过不确定的时期。”

虽然该行第二季度投行业务收入同比下降46%至8.05亿美元,但其交易业务好于预期的业绩提振营收,帮助抵消了投资银行收入大幅下滑的影响。据悉,该行称由于其固定收益产品和股票衍生品表现强劲,交易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至53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花旗的国债和贸易解决方案业务的收入Q2飙升了33%,帮助该部门创下了十年来最好的季度。该业务每天以140种货币向公司客户转移4万亿美元。花旗集团表示,该部门的业绩得益于利率提高和存款增加。

此外,花旗集团在季度末的贷款信贷损失准备金总额为160亿美元,准备金与融资贷款的比率为2.44%,而上年末为192亿美元,占融资贷款的2.88%。该行第二季度净信贷损失为8.5亿美元。

截至季度末,花旗集团的期末贷款为6,57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3%;期末存款为 1.3 万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

但并非所有的消息都是正面的。与周四的摩根大通一样,花旗集团也披露它也在暂停股票回购。在上个月的美联储压力测试之后,一些银行在越来越严格的要求之前发现资本不足,通过冻结股息和暂停回购,银行可以储备资金以帮助他们实现目标。

弗雷泽告诉分析师,花旗集团将“在谨慎的情况下”重启回购。

对于俄罗斯的风险敞口,花旗表示正在考虑退出俄罗斯消费者和商业银行业务的各种可能性,包括出售投资组合,并称第二季度俄罗斯相关的风险敞口较上季度增加约5亿美元,还有16亿美元的剩余信贷准备金应对俄罗斯的直接和间接敞口。

弗雷泽表示,花旗集团帮助俄罗斯客户尽可能地退出俄罗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