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五盘中收涨 零售数据超预期 花旗强劲财报提振市场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15日),由于华尔街试图摆脱本周的损失,美国股市周五上涨。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和花旗集团强劲的盈利报告提振了市场情绪。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飙升1.6%,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40点,或大约1.8%。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

彭博数据显示,花旗第二季度业绩井喷,提振银行业同行股价,创下该行业自5月以来的最佳盘中涨幅。这家大型银行报告该期间收入增长11%至196.4亿美元,一天前交易员对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一系列财务数据感到失望。花旗股价飙升超过10%。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均上涨至少 5%。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在财报中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宏观和地缘政治环境中,我们的团队取得了稳健的业绩,鉴于我们的流动性、信用质量和储备水平,我们处于有利地位,能够度过不确定的时期。”

与此同时,周四,摩根大通总裁杰米戴蒙在财报后的评论中警告称,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似乎“比以前更接近”,并表示“前所未有的量化紧缩”预计将产生负面影响,就在一天之后另一份炙手可热的通胀报告引发了策略师的猜测,即美联储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整整一个百分点。

美联储理事会成员克里斯托弗·沃勒周四表示,如果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强劲,他将愿意支持增加100个基点。

戴蒙在与华尔街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表示:“我只是说,从软着陆到硬着陆,都有一系列潜在结果,这取决于利率上升幅度、量化紧缩的有效性以及有缺陷、动荡的市场。”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零售额增长超过预期,表明即使面对数十年的高通胀和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美国消费者仍保持强劲势头。6月份零售采购的最广泛指标较上月攀升1%,而5月份的数据被向下修正,显示销售额下降0.1%,这是今年以来的首次下降。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上月零售额将增长0.9%。

根据密歇根大学的最新调查,在其他经济数据方面,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上升至51.1。此前预计该数字将达到50。

在华尔街日报报道激进投资公司Elliott Management持有Pinterest公司9%的股份后,该社交媒体平台的股价上涨了17%,成为该公司最大的股东,因为它正在努力应对用户数量的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