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预计“下周”将对停滞不前芯片法案进行投票 称拜登将在“今年夏天”签署 提振与中国的竞争力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15日),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美国参议院希望尽快就一项拖延已久的法案进行投票,以提振美国半导体产业并提高与中国的竞争力。

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几个月来一直专注于停滞不前的法案。在周五的采访中,她发誓要在本月完成这项工作,尽管最近几天遇到了挫折。

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表示:“这项法案将在今年夏天送到总统的办公桌上。”

美国国会距离8月休会仅剩几周时间,雷蒙多表示,她预计该法案的行动将很快于“下周投票”的形式开始,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也迫切支持这个目标日期。

拜登官员几个月来一直在争论,这是美国经济必须通过的立法。该法案的一个版本甚至在2021年6月通过了参议院。雷蒙多和其他政府官员周三和周四都在国会山与立法者举行了闭门会议,试图让该法案通过终点线。

该法案的“精简版”似乎将包括约520亿美元,用于为英特尔等半导体制造商提供新的补贴,以刺激对美国的投资。该法案还可能授权另外2000亿美元用于税收抵免的形式,以更广泛地促进美国的科技创新,作为与中国竞争的一部分。

由于该法案的延迟,英特尔最近推迟了俄亥俄州一家主要半导体工厂的奠基仪式。公司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甚至警告说,如果问题不能尽快解决,生产可能会转移到欧洲。

回到华盛顿,雷蒙多最近警告说,除非国会采取行动,否则芯片制造商可能会在“几个月”内逃离美国。本周,她进一步提高了修辞上的赌注,在她与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联名的一封信中称,缓解芯片短缺“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来说是当务之急”。

但该法案已经停滞了好几个月。首先,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如果民主党人继续推进他们不相关的和解努力,他不会支持该法案的通过。本周,当麦康奈尔指出:“我所拥有的一些成员并不太喜欢整体法案,但他们认为芯片短缺涉及国家安全方面,”这似乎是一个“精简”法案的开端。

雷蒙多很快就同意“切断”CHIPS法案并制定更小的独立法案的想法。但即使是这个想法也遭到了一些共和党参议员的反对,包括德克萨斯州的约翰·科宁。

周五下午,随着消息传出,民主党领导层正在考虑将半导体资金纳入和解方案,而许多事情仍悬而未决,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无论如何,雷蒙多本周告诉记者,她希望有足够的“紧迫感”来最终完成这项工作。在周五的采访中,雷蒙多表示,她多年来一直在研究这个CHIPS法案,她理解并关心国家安全的后果,但因为一些政治角逐,或在一项不相关的法案上寻求筹码,而在下周投票否决该法案真的不可原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