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云开雾散?美联储官员为加息100基点降温 美股绝地反击、一则消息刺激阿里巴巴大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14日),大型银行公布的业绩令人失望,美国股市承压下跌。交易员们还评估了美联储在经济衰退担忧挥之不去的情况下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42.62点,至30630.17点,跌幅0.46%;标普500指数下跌0.3%,至3790.3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03%,收于11251.19点。

股市收于消极区域,但远高于盘中低点。道琼斯指数一度暴跌628点,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均超过2%。本周股市有望收跌。

美国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一度飙升至9.1%,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大幅加息打开了大门,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目前的走势显示,美联储最高可能加息100个基点。

与此同时,6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报告显示,由于能源价格上涨,上月批发价格同比上涨11.3%,这进一步揭示了通胀的压力。

不过,美联储理事沃勒周四的言论缓解了部分担忧,他表示准备考虑更大幅度的加息,但市场“有点超前了”。

“你不希望加息过度。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很大。不要以为没加息100点,就说明你没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对7月的基本预期取决于即将出炉的数据,”他在爱达荷州Victor的一场活动中表示。“在7月会议之前,我们有重要的零售销售和住房数据发布。如果这些数据明显强于预期,我将倾向于在7月会议上更大幅度加息,因为这表明需求放缓的速度不足以降低通胀。”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表示,他倾向于坚持本月晚些时候加息75个基点,而不是更大幅度的加息。

“到目前为止,我们在这次会议上基本上将其设定为50,而不是75。我认为75有很多优点”,因为它将基准利率带到政策制定者所认为的中性水平,布拉德在日经周四发表的采访中说。“从今天开始,我建议下次会议再次加息75个基点。”

BCA Research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得到的结论是,美联储的政策仍然依赖于数据,央行将继续积极收紧政策,直到通胀压力决定性地见顶。”“持续的价格压力要求在7月26-27日的FOMC会议上再次大幅加息,但在8周后的9月会议之前,数据仍有改善的空间。”

波动较大的油价周四也出现下跌,WTI原油跌至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其他方面,周四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倒挂触及2000年以来的最大利差,这是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普遍信号。

周四公布的美国主要银行业绩为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提供了进一步的线索。

摩根大通股价下跌3.5%,此前该行增加了不良贷款准备金,并停止了股票回购,这表明该行对经济前景更加谨慎。随着利润下滑,首席执行官戴蒙警告称,“在未来的某个时候”,美国经济可能会受到通胀飙升、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消费者信心下降的影响。

延续这一趋势的是,由于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大幅下滑,摩根士丹利股价下跌0.4%,而定于下周一公布业绩的高盛股价下跌3%。大型银行周五继续发布业绩,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周四分别下跌0.8%和3%。

银行股的业绩进一步引发了对近几个月盈利预期可能过高的担忧。投资公司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的首席投资长Bob Doll说,这些数字下降了多少取决于经济状况,以及经济何时陷入衰退、如果发生时会有多严重。

他说:“市场终于开始担心这样一个事实,即今年上半年几乎一直在上涨的估值将面临一些压力,而今天的罪魁祸首当然是摩根大通。”“在经济放缓和成本压力之后,美国企业如何能够实现普遍预期的盈利?这些数字必须下降。”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如果银行业是整个经济以及我们可能从未来其他企业财报中获得的数据的晴雨表,那么这将是一个糟糕的季度。”

周四,摩根大通、高盛和美国运通领跌道指,而能源、材料和金融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Mosaic股价下跌5.7%,能源公司哈里伯顿、Diamondback energy和EOG Resources股价下跌均超过3%。

周四,大型科技股涨跌互现,信息技术股上涨近1%。苹果和英伟达股价上涨超过1%,而Meta平台、Salesforce和亚马逊股价下跌。

“我们认为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下跌,主要是因为获利预期过高,”花旗分析师Jamie Fahy写道。

面临10亿中国人数据失窃“问责调查” 阿里巴巴大跌

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2%,阿里巴巴跌近5%。

《华尔街日报》周四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上海当局已传唤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云部门的高管就其庞大的警方数据库被盗一事进行约谈。

报道称,网络安全研究人员表示,用于管理数据库的仪表板已在没有密码的情况下打开了一年多,这使得窃取和删除其内容变得容易。根据对数据库的扫描,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该数据库托管在阿里巴巴的云平台上。

《华尔街日报》称,公司员工也证实了这家中国科技巨头一直在对如何允许窃取进行内部调查。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与上海当局会面的高管包括阿里云副总裁陈学松,他最近刚刚跳槽阿里,负责数字政府部的公安业务线。

阿里巴巴在美国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据此前报道,一名黑客上周声称从上海公安获得了10亿中国公民的大量个人信息。技术专家称,如果事件属实,这将是史上最大规模的数据泄露事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