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华尔街周五大幅收高 一扫数日抛售浪潮 零售销售超预期 100个基点加息或成定局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15日),华尔街股市大幅收高,结束了数日的抛售,在乐观的收益、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对美联储加息幅度大于预期的担忧减弱推动了反弹。

在花旗集团的收益超出预期之后,美国三大主要股指均录得稳健上涨,其中金融股领涨。这扭转了周四由竞争对手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悲观指引推动的抛售。

即便如此,由于周三公布的高通胀数据吓坏了市场,所有三个指数均收于上周五收盘价下方。美国6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显示出自1981年以来的最高年增长率,这增加了美联储将其主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调100个基点的可能性,高于此前预期的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

纽约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我们仍处于下行趋势线下方,总有一天不会出现新趋势。投资者将对加息100个基点感到不安,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且受到数据的控制。”

美联储官员周四和周五的讲话平息了这些担忧,这表明利率可能会坚持增加75个基点。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意外上行,零售销售强于预期、消费者信心上升、通胀预期下降以及进口价格降温。

位于纽约的Ingalls & Snyder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经济指标目前并不一致,它们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这表明我们正处于过渡时期。”

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2.80点,或1.92%,收于3863.17 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5.24点,或1.83%,至11983.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8.08点,或2.15%,至 31288.26。

第二季度财报季正在顺利进行,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35家已发布财报。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其中80%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分析师现在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二季度利润同比增长5.6%,低于本季度初预期的6.8%。花旗集团在大型银行财报中逆势上扬,其季度利润超出预期,推动股价飙升。

个股方面,富国银行报告称,由于贷款损失准备金增加和抵押贷款业务疲软,其季度利润几乎减半。尽管如此,其股价当天仍录得稳健上涨。Unitedhealth Group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上调年度利润预期后,这家医疗保健本日收高。即使在贝莱德公布的利润下降幅度大于预期之后,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也收涨。

市场参与者现在关注下周公布的公司财报,包括来自高盛集团、美国银行、国际商业公司、奈飞、特斯拉、推特和各种重磅工业巨头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