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下周聚焦:“过山车”般的一周!企业财报携数据潮来袭 市场大行情蓄势待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忽上忽下引发市场动荡之后,投资者可能会将注意力转向财报季。

过去一周,股市波动较大。三大股指周五(7月15日)大幅上涨,此前市场对美联储本月将加息1个百分点的担忧已经降温。不过,股市本周收低,标普500指数收低近1%,报3863.16点。

周三,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意外上涨9.1%,引发市场猜测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将愿意加息超过75个基点来遏制物价上涨。

但截至周五,美联储官员的言论、6月份零售额意外增长1%以及消费者通胀预期数据的一些好转,逆转了期货市场的上述预期。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说:“这真的是一项很棒的群众心理学研究。本周开盘时,美联储有92%的可能加息75个基点,周三收盘时,美联储有82%的可能加息100个基点。”

策略师们说,截至周五,市场认为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只有20%左右。

未来一周,多家企业将公布财报,其可能会奠定市场基调。美国银行和高盛即将于下周一发布财报。强生公司、奈飞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于下周二公布业绩。特斯拉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将于下周三发布季度数据。下周四发布财报的公司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联合太平洋和旅行者集团。美国运通和威瑞森均将于下周五发布财报。

除了财报,还有几项关键数据发布,主要是有关房地产的。全美房屋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房屋市场指数将于下周一公布。新屋开工将于下周二公布,成屋销售将于下周三公布。下周四,费城联储将发布制造业调查报告。最后,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均将于下周五发布。

“每个数据点都很重要,公司的措辞也很重要。下周就财报和经济而言,这是一幅更为广阔的图景,”LPL Financial首席股票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如果出现负面修正,以及对指引的担忧加剧,我认为你会看到有关美联储将如何解读的问题……另一个问题是,市场能否在今天的反弹基础上继续走高。”

盈利预期

策略师们一直预计,随着企业应对通胀高企、供应链紧张、员工短缺以及经济放缓等问题,第二季度财报季将难免会充斥着失望情绪和下行修正。

“我们可以转向收入,这将占用房间里所有的氧气。这是市场可能产生一些牵引力的地方,”Hogan说道,“除了大银行,我们还没有听到其他公司的消息。市场的预期很可能很低,围绕业绩指引的说法是,它将不得不下调。如果没有,我们可能会看到积极的反应。”

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根据实际报告和预期,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收益预计将增长5.6%。Refinitiv发现,截至周五上午,标普500指数中有35家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80%的收益高于预期。

Hogan指出,到财报季结束时,公司的盈利速度通常为65%。“同样的指导就足够好了,”他说。“我们看到,百事公司率先保持前瞻性指引不变,公司股票因此受到了掌声欢迎。这可能是常态,而不是例外。”

Krosby表示,在抵押贷款利率迅速攀升后,投资者也将关注楼市数据。

她说:“市场将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这很重要,因为我们想看到房地产市场如何支撑下去。”“美联储的重点是减缓房地产市场的增长。我们将拭目以待事态如何发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