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不容乐观!通用汽车中国销量骤降35.5% CEO称中国的形势“显然具有挑战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6日),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报告了自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在中国最糟糕的季度销售,目前中国新冠感染病例重新浮现,全球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

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说,从4月到6月,它在中国售出了48.42万辆汽车。中国是它在全球最大的市场。销量同比下降35.5%,这是自2020年第一季度销售46.17万辆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政府的防疫措施令中国的生产陷入停滞。

周三盘中,通用汽车股价下跌超过4%。2022年迄今,该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已大幅下跌了约47%。

通用汽车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其品牌在中国的“重点是恢复生产和运营”。通用汽车发布中国销量数据不到一周之前,该公司警告投资者称,供应链问题将对其第二季度收益产生重大影响,同时维持此前对2022年的预期。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Paul Jacobson上个月在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投资者会议上称,中国的形势“显然具有挑战性”,并指出“我们必须解决一些短期问题”。

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售包括通过合资企业以及知名品牌巴克(Buck)、凯迪拉克(Cadillac)和雪佛兰(Chevrolet)的销量,这些品牌的销量均出现了约22%至79%的大幅下滑。

在过去几天里,中国大陆每天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已经从少数病例激增到大约200或300例新病例。野村证券(Nomura)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表示,因疫情防控措施限制本地流动的城市数量从一周前的5个增加到周一的11个,在一周内增加了一倍多。

在通用汽车公布第二季度在华销量之前,该公司上周五公布第二季度在美国的销量下滑了15.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