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国员工可访问美国用户信息?TikTok致函美参议院:正采取措施保护数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TikTok(中国字节跳动公司的子公司)告诉美国国会议员,针对中国员工能够访问其美国用户的信息这一担忧,该公司正在努力采取措施以保护数据。

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周四(6月30日)致信美国参议院成员,承认美国以外的员工可以看到美国用户的数据,证实了此前的有关报道。TikTok在备忘录中表示,它现在正与甲骨文合作开发更先进的数据安全工具,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完成这些工具的开发,具体日期不详。

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寿子在备忘录中写道:“美国以外的员工,包括中国员工,可以在我们美国安全团队监督下,通过一系列强大的网络安全控制和授权批准协议访问TikTok美国用户数据。”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去年报道称,前TikTok员工担心字节跳动对这个流行的短视频服务的影响,以及中国员工检查美国用户数据的可能性。

TikTok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实施一项名为“德州计划(Project Texas)”的重大举措,旨在“全面保护用户数据和美国国家安全利益”。该公司表示,他们现在默认将所有美国数据存储在甲骨文的云中,重申了最近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所做的评论,即“100%的美国用户流量都被路由到甲骨文云基础设施”。

“这项工作让我们离那一天更近了,我们将能够转向一个新颖的、行业领先的系统,以保护我们在美国的用户的数据,有强有力的、独立的监督以确保合规,”周寿子在备忘录中说。

与甲骨文的协议是在2020年达成的,当时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在美国禁止TikTok应用程序。

周寿子说,虽然字节跳动开发了支撑该应用及其中国版短视频抖音的底层算法,但TikTok的大部分核心技术基础设施“与抖音是分开的”。

周寿子写道:“我们与甲骨文的解决方案将确保TikTok算法的培训只发生在甲骨文云基础设施中,还将确保对算法进行适当的第三方安全审查和验证。”

他补充说,中国政府没有要求访问其在美国的TikTok用户的数据,如果要求,该公司也不会提供此类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