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中国火锅“国民品牌”再布局 海底捞计划将海外子公司在香港进行IPO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1日),据报道,海底捞考虑让海外子公司在香港进行IPO,但尚未决定海外子公司IPO的规模。

知情人士表示,海底捞正在与顾问就潜在的分拆事宜进行合作,尚未敲定细节。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尽快提交申请。

海底捞成立于1994年,因材质上佳、服务周到广受欢迎。该餐厅为等候的顾客提供零食、游戏和免费美甲等福利。部分门店还为食客提供免费照片打印服务和皮鞋护理服务。

该公司于2012年在新加坡克拉码头开设了第一家海外门店,一年后其洛杉矶门店开始试运营。截至2021年底,海底捞在中国大陆拥有1,329家门店,在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以及韩国、日本、加拿大和英国等地拥有114家门店。其年报显示,去年海外业务创造了约29.5 亿元人民币(4.4 亿美元)的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7%。

海底捞于2018年9月26日香港上市,发行定价为17.8港元,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72.99亿港元。

当时,海底捞首席战略官周兆呈曾透露,海底捞IPO集资金额的60%将用于未来5年开设约390家新门店的扩张计划,每家新开餐厅的资本开支约为800万元至1000万元,以此为标准计算,海底捞要实现220家新门店左右的规模,大约需要17.6-22亿元左右。

但上市后海底捞的扩张因大流行一度受阻,2021年11月5日,海底捞发布公告称,将于2021年12月31日前逐步关停300家左右经营未达预期门店,其中部分门店将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海底捞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约67%,市值约为110亿美元,原因是中国的“清零政策”导致了破坏性的封锁,影响了包括餐馆在内的广泛业务。

彭博情报分析师Angela Hanlee和Kai Lin Choo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员工和原材料成本的上升,该公司的利润增长可能在 2022年剩余时间内保持震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