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Facebook母公司Meta被告侵权 MetaX向法院提交商标诉讼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19日),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周二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受到了MetaX LLC的商标诉讼,该公司是一家创造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的公司,因Meta Platforms Inc涉嫌窃取其名称。

总部位于纽约的MetaX告诉法庭,它已被Facebook的品牌重塑“压垮”,并表示其已经失去正常一运作的能力。MetaX 专注于使用VR和增强现实等技术的“体验式和沉浸式技术”。

他们指控Meta Platforms 侵犯了其联邦“Meta”商标,并请求法院命令阻止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将“Meta”用于其与 MetaX重叠的商品和服务,以及赔付未指定金额的损失。

这家规模较小的公司表示:“Facebook 的尽职调查团队忽略了对META品牌的联邦注册,该品牌明确标识了‘使用数字、虚拟和增强现实’的服务。”

Meta Platforms于2021年10月从其同名社交网络平台更名,以押注元宇宙来成功领导移动互联网革新。

MetaX创始人Justin Bolognin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Meta Platforms“不仅危及我们的业务,而且危及整个行业以及帮助建立它的创新者的知识产权。”Meta Platforms目前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该公司在诉讼中表示,它曾在2017年讨论过与Facebook的潜在合作伙伴关系,一位Facebook高管曾称赞MetaX的产品体验是“令人惊叹”和“壮观”的。

MetaX表示,Meta Platforms对元宇宙及相关VR和增强现实技术的新关注与其业务重叠,并且它已开始在其举办展览的一些相同地点提供类似的“沉浸式体验”。 Meta Platforms的品牌重塑将把他们赶出市场,并且他们已经导致人们错误地认为这家公司是Meta Platforms Inc的附属公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