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出行公司优步Uber将支付超过200万美元 以解决侵害美国残疾者权益诉讼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8日),美国司法部周一表示,优步科技公司将支付超过200万美元并免除残疾乘客的等待时间费用,以解决联邦当局关于该乘车共享公司违反《美国残疾人法案》的指控。

该部门表示,作为一项为期两年的协议的一部分,优步将免除获得认证的残疾乘客的等待时间费用,并向1000多名投诉这些费用的乘客支付173.85万美元,并向其他受到这种做法伤害的人支付50万美元,优步还将为超过65000名符合条件的乘客提供信用账户。

2021年11月,美国司法部提起诉讼,指控优步违反了ADA的第三章,该章禁止优步等私营运输公司的歧视。诉状称,2016年4月,优步开始在多个城市收取乘客等待时间费,最终将该政策扩大到全国。等待时间费用在优步汽车到达接送地点后两分钟开始收取,直到汽车开始行程为止。该部门的投诉称,优步违反了美国残疾人法案,未能合理修改其针对因残疾而需要超过两分钟才能进入优步汽车的乘客的等待时间收费政策。由于各种原因,残疾乘客可能需要额外的时间才能进入汽车。例如,乘客可能会使用需要分解并存放在车内的轮椅或助行器。或者,盲人乘客可能需要额外的时间才能安全地从上车地点步行到汽车本身。该部门的诉讼称,即使优步意识到乘客需要额外的时间显然是基于残疾,优步开始在两分钟标记处收取等待时间费。

根据为期两年的协议,优步承诺为所有证明他们(或他们经常与他们一起旅行的人)因残疾需要更多时间乘坐优步汽车的优步乘客免除等待时间费用。优步还将确保任何没有豁免且因残疾而被收取等待时间费用的人都可以轻松获得退款。优步将宣传等待时间费用减免计划,并就减免计划和退款流程对其客户服务代表进行培训,以确保不会向残障人士收取非法费用。

司法部民权司助理检察长克里斯汀克拉克表示:“不应让残疾人感觉像二等公民或因为他们的残疾而受到惩罚,这正是优步的等待时间收费政策所做的。这项协议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息,即如果优步和其他拼车公司的服务歧视残疾人,他们将被追究责任。民权司仍然致力于执行ADA并确保残疾人可以不受障碍和侮辱地旅行。”

加利福尼亚州北区的美国检察官 Stephanie M. Hinds表示:“确保残疾人平等获得交通是ADA 的一个重要目标,残障人士必须能够使用优步和类似公司提供的拼车服务,而无需忍受歧视性的等待时间费用。该协议消除了残疾乘客平等使用的障碍,并提供了一种机制来补偿那些因优步过去的等待时间费用政策而受到伤害的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