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联储加息周期下 美国各大银行纷纷提高净利息收入前景 金融板块就此崛起?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8日),美国大银行纷纷表示,随着利率上升,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净利息收入今年将继续增长,有助于缓冲其他关键业务领域下滑的底线。

投资者和分析师一直在密切关注银行的净利息收入(NII),即银行从贷款和证券中获得的高于资金成本的收入。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冷却飙升的通货膨胀,收入流一直在上升。分析师一直预测NII增幅将是多年来最大的,而且普遍高于预期。

周一,被分析师视为可能从利率上升中受益最大的大银行的美国银行表示,第二季度NII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1%,应该会继续增长7%,也就是约10亿美元,而第三季度则会更多。银行高管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第四季度的步伐可能会进一步加快。

作为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在利率上升时往往比竞争对手受益更多,这要归功于其庞大的稳定消费者存款基础,其中许多产品是免息的。在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上周报告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4%至26%之后,该公司发布了该指引。

对银行来说,贷款收入通常比手续费更重要。例如,据Odeon Capital分析师Dick Bove称,贷款收入占花旗集团本季度总收入的61%。

花旗集团表示,其财资和贸易解决方案业务的NII比一年前增长了42%,该业务为企业处理运营现金和支付以及提供贸易贷款。该银行表示,预计今年NII将继续增加,这将缓解交易下滑带来的打击。

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表示,目前预计其市场业务以外的净利息收入今年将增至580亿美元,而5月份的预估为560亿美元。

同样,富国银行表示,它现在预计2022年的净利息收入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0%,而此前预测的增幅为10%。这将抵消抵押贷款的下降。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NII可以持续增长多长时间。虽然预期美联储加息是大多数银行NII前景的一个关键因素,但分析师也寻求银行高管就贷款、证券和存款变化等其他因素的影响提供指导。

目前,银行能够从贷款和证券中赚取的利率上涨速度快于他们支付存款的利率,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大流行期间,由于政府的刺激措施减少了价格竞争,存款激增。

但银行表示,他们预计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和存款水平开始正常化,他们必须为存款支付的利率将更快上升。一些银行的存款下降,这可能会抑制未来的净利息收入。

增加的贷款增长也是关键。德意志银行分析师Matt O'Connor表示,美国银行该季度的平均贷款余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这也有助于推高NII。

上周,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表示,他们的贷款账簿在本季度有所增长,但高管们表示,下半年增长可能会放缓。还有其他因素可能会抑制NII或阻止其提高利润。例如,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正面临监管资本要求的增加,这可能会促使它们减少资产或将贷款和证券组合转变为低利率的资产。资本要求的变化可能对近期净利息收入产生“适度”影响。如果美联储加息导致经济衰退,贷款的损失也可能超过NII的收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