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Shopify报告第二季度亏损 预计本财年剩余时间将进一步亏损 今年股价已下跌77%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7日),Shopify今天报告第二季度收益低于预期,理由是对与大流行相关的在线购物的估算有误,并预测本财年剩余时间将进一步亏损。

总部位于渥太华的Shopify的收入同比增长至13亿美元,但调整后每股亏损0.03美元,而不是预期的0.30美元利润。

该公司为商业提供重要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周二其解雇了10%的招聘、客服和销售人员,称预计第三和第四季度的运营亏损将超过第二季度的亏损,这建立在1.9亿美元的运营基础。

该公司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在预计2022年最终会有所不同,更像是一个过渡年,电子商务在很大程度上已恢复到COVID之前的趋势线,现在受到持续高通胀的压力。

自今年年初以来,Shopify股价已下跌约77.1%,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7%。然而Shopify股价周三上午交易价格为33美元,上涨5.9%。

Shopify还指出,他们对2022年剩余时间的财务展望,“假设在可预见的未来,较高的通胀将持续存在,再加上利率上升,将给消费者购买商品的钱包带来压力。”

Shopify总裁Harley Finkelstein在声明中表示:“Shopify在第二季度继续为我们的商家打造的超能力几乎可以在任何渠道和任何环境中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服务。”

鉴于第二季度美元相对于外币显着走强,报告的总收入同比增长受到约1.5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

订阅解决方案收入为3.664亿美元,同比增长10%,主要是由于更多商家加入该平台。2022年第二季度毛利润增长6%至6.55亿美元,而2021年第二季度为6.2亿美元。

2022年第二季度的净亏损为12亿美元,即基本和摊薄后每股0.95美元,而2021年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9亿美元,或摊薄后每股0.69美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Shopify拥有69.5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而2021年12月31日为77.7亿美元。

随着公司的本地化订阅价格和其他商业举措获得关注,预计2022年下半年加入该平台的新商家数量将高于2022年上半年。

Shopify的首席财务官Amy Shapero在声明表示:“虽然通过线下渠道的商业在第二季度增长更快,我们的曝光率较低,但我们实现了增长,我们继续看到我们的解决方案越来越多地被采用,使我们的商家能够在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中保持敏捷,并突出我们商业模式的广度和弹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