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英特尔业绩跌至谷底、股价大跌超10% Q2财报不佳、调低全年预测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因为,此前一天英特尔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财报。 周五(7月29日)截止发稿,英特尔股价下跌约11%,

英特尔发布的2财报报告显示,当期营收为153.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6.31亿美元相比下降22%;净亏损4.54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0.61亿美元。

据金融数据公司Revinitiv统计,英特尔第二财季的营收跌幅和分析师的预期值相差了14个百分点,这是该公司自从 1999年以来最大季度的业绩差距(实际增速和分析师增速的差异)。英特尔公司成立于1968年,是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半导体芯片制造商。

英特尔还下调了全年预期。英特尔表示,目前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30美元,收入为650亿美元至680亿美元,低于三个月前的预期。

对于业绩下跌的原因,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 (Pat Gelsinger)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宏观经济活动的突然急剧下滑,其次,也有公司执行上的原因,涉及到产品设计,以及AXG(加速计算系统和图形芯片集团)芯片的产能提升问题。

“英特尔继续遭遇了和新冠疫情有关的供应链紧张问题,延误了一些芯片生产计划。”基辛格说道。

英特尔财务主管大卫·津斯纳 (David Zinsn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中小型企业减少了电脑设备的采购,不过大型企业的需求依然很坚挺。但同时,美国宏观经济的未来预测比较疲软,这将会导致企业用户推迟升级电脑设备的周期。”

会上,津斯纳还重申了英特尔早些时候的声明:“公司将在2023年推出代号为Meteor Lake的PC芯片。“

Susquehanna的分析师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负面。

分析师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几十年来,英特尔能够通过推动摩尔定律和流程领导力来掩盖一连串失败的项目、糟糕的收购和战略上的弱点除非他们重新获得这种领导地位(我们认为不太可能),或者改变战略方向,否则我们预计英特尔的增长、盈利能力和现金流问题将持续存在。”

Baird分析师还下调了英特尔的评级,理由是担心大流行后供应链延迟和消费者模式的转变。

他们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我们认为PC消费者消费模式的结构性变化,加上上半年的季节性疲软,这将继续对英特尔的利用率造成压力,我们越来越担心PC供应链中20多年的高库存天数可能需要几个季度才能显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