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活久见!“股神”巴菲特罕见巨亏3000亿 5只重仓股曝光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市场担心经济增长放缓之际,“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仍大幅增长,但其也未能幸免于整体市场动荡。

伯克希尔周六(8月6日)上午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该集团的营业利润总计92.83亿美元,其中包括该集团拥有的保险、铁路和公用事业等各种业务的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8.8%。

据周六公布的财报显示,该集团当季净买入股票,购买金额达38亿美元。去年第二季度,它是一个净卖家。

当标普500指数在最近一个季度下跌16%时,伯克希尔出手干预。

彭博情报资深保险行业分析师Matthew Palazola说:“伯克希尔在第二季度净买入股票38亿美元,2022年为452亿美元,而在2020-21年净卖出160亿美元。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巴菲特看跌自己的股票;从历史上看,回购一直是资本使用的较低优先级。第二季度10亿美元的回购额较2021年的约70亿美元/季度下降。

该公司在第二季度的投资中出现了530亿美元的亏损。投资和衍生品的损失约669.19亿美元,这笔损失直接导致其二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437.5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80.94亿美元。这位传奇投资者再次要求投资者不要关注其股票投资的季度波动。

伯克希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任何一个季度的投资损益金额通常都是没有意义的,提供的每股净收益数据可能会对那些对会计规则知之甚少或一无所知的投资者产生极大的误导。”

美联储为遏制通胀而大幅加息,引发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股市在第二季度陷入熊市。标普500指数该季度大幅下跌超过16%,为自2020年3月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今年上半年,该指数下跌20.6%,创下1970年以来的最大上半年跌幅。

这家企业集团的A股在第二季度下跌了22%以上,目前较3月28日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了近20%。不过,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表现明显好于标普500指数,前者今年迄今累计下跌2.5%,而后者今年迄今累计下跌了13%。

(来源:CNBC)

伯克希尔说,第二季度用于股票回购的资金约为10亿美元,6个月回购总额达到42亿美元。不过,这比第一季度的回购速度要慢,第一季度该公司回购了32亿美元的自有股票。

该公司还公布,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今年6月从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手中收购了价值8.7亿美元的普通股。该交易此前并未披露。

尽管伯克希尔大肆投资,但其现金储备仅略有减少。截至6月底,该公司的营收为1054亿美元,与第一季度末的1060亿美元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自3月份以来,这位“奥马哈先知”一直在稳步增持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的股份,使伯克希尔获得了西方石油公司19.4%的股份,价值约109亿美元。西方石油公司是今年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由于油价飙升,其股价上涨了一倍多。

伯克希尔收购西方石油公司股票的步伐如此之快,不禁让人怀疑伯克希尔是否在寻求收购这家能源巨头。但该公司在本季度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没有透露其战略。

今年3月底,该公司表示同意以116亿美元收购保险公司Alleghany,这是巴菲特自2016年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伯克希尔重仓股曝光

据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持仓的大约69%集中在5家公司:苹果(1251亿美元)、美国银行(322亿美元)、可口可乐(252亿美元)、雪佛龙(237亿美元)、美国运通(210亿美元),重仓股名单与上季度一致。

其中,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雪佛龙二季度均大幅下跌,跌幅分别为21.58%、24%、25.39%、10.35%。而可口可乐则在二季度逆势上涨了2.22%。

由此可见,伯克希尔的投资组合在二季度出现浮亏,主要与上述重仓股二季度的表现密切相关。

另外,伯克希尔投资组合的巨亏与美股走势也有一定的关系,受美联储多次大幅加息,以及经济衰退预期的影响,今年二季度美国股市跌入熊市。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二季度跌幅逾16%,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

受市场下挫的影响,伯克希尔的A类股股价在二季度下跌幅度也超过22%。

8月晚些时候,伯克希尔将会向监管机构披露其二季度具体的投资情况,投资者将获得伯克希尔股票投资组合变化的更详细信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