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重要信号!芯片需求走软 美光科技下调业绩预期、股价暴跌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9日),美国领先的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下调了当季营收预期,并警告称,收入不会达到预期,导致行业股票暴跌。

截至发稿,美光股价下跌5。65%至57.98美元。

美光科技表示,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芯片市场需求下滑,预计当季收入将位于甚至不及此前预测的低端区间。该公司此前预计,当季营收将介于68亿美元至76亿美元之间,而分析师对此的预期则为72.8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爱达荷州博伊西的公司是最新一家披露电子元件需求下降速度的公司,此前英伟达公司周一发出警告,英特尔公司和其他芯片制造商在本财报季发布了疲软的报告。为个人电脑制造芯片的公司感受到了大部分痛苦。

随着大流行封锁的结束以及家庭预算受到通货膨胀的打击,消费者对这些设备的需求正在迅速枯竭。再加上俄乌战争等因素打压了市场需求,并使供应障碍恶化,给整个行业带来压力。

美光表示,自公司在一个多月前公布最新情况以来,订单情况有所恶化,这凸显了需求蒸发的速度之快。重要的是,不仅仅是个人电脑制造商在削减开支。

美光首席执行官桑杰·梅赫罗特拉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与我们上次财报电话会议相比,我们看到需求进一步减弱,因为调整范围从消费者扩大到市场的其他部分,包括数据中心、工业和汽车等市场。”

美光效仿英特尔表示,计划减少今年对新工厂和设备的资本支出,并预计资本支出将较去年同期出现显著下降。芯片制造设备供应商的股价也在下跌,最大的制造商应用材料公司的股价下跌超过6%。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Ambrish Srivastava在给客户的说明:“我们还没有听到芯片公司与后者交谈过。”

不过,并非所有的芯片制造商的股价都出现了大幅下跌。产品更加多样化的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出更大的弹性。芯片代工商格芯(Globalfounderies)在公布销售额和利润高于预期后,给出了更为乐观的指引。其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为19.9亿美元,略高于华尔街的预期。公司周二早些时候表示,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将扩大到20亿美元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