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迪士尼将发布季度收益报告,或影响流媒体行业未来走势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迪士尼将公布公司季度收益报告,届时将为媒体行业如何看待流媒体的增长潜力提供参考,至少目前的情况是这样,可能的结论是“不要恐慌”或“准备叫医生”。

根据FactSet的数据,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迪士尼在此期间增加了约1000万Disney 用户,流媒体服务的全球用户总数达到约1.47亿人。

如果迪士尼达到或超过这一预期,投资者和媒体高管就可以认为,这个季度的行业趋势喜忧参半,表明全球流媒体市场还没有接近饱和。只要推出合适的产品,在全球某些地区,迪士尼可以向人们展示,娱乐公司仍有能力在一个季度内增加数百万订户。

这对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来说尤为重要。今年2月他坚持自己的预测,即到2024年底Disney 将拥有2.3亿至2.6亿用户,公司还有11个季度(包括周三公布的一个季度)可以实现目标。迪士尼每季度平均需要增加约850万名订户,才能达到这一区间的底线。

如果Disney 的净新增用户远低于1000万,甚至更糟低于850万,那么对于争相打造流媒体业务的媒体和娱乐公司来说,上个季度将是灾难性的。

不要恐慌

如果Disney 的净增人数达到了两位数,迪士尼将与派拉蒙全球一起成为过去3个月的相对赢家。派拉蒙 在本季度增加了370万用户,其中包括俄罗斯的120万用户。

迪士尼已经采取措施确保Disney 持续增长,迪士尼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一个由广告支持的更便宜的套餐。上个月迪士尼还将ESPN 43%的套餐价格上调至每月9.99美元,但将ESPN 、Disney 和Hulu的捆绑套餐价格维持在每月13.99美元不变。

此次价格上涨将使更多ESPN 的独立订户转向捆绑销售,从而增加Disney 的客户。今年6月,迪士尼在42个新国家和11个地区推出了Disney ,这应该有助于提振公司第三财季和当前财季的业绩。

如果迪士尼本季度增加1000万订阅用户,并预测下一季度还会增加1000万订阅用户,将有助于让投资者相信,Netflix突然停滞的增长并不能反映整个娱乐行业的情况。Netflix报告称本季度订阅用户减少了100万,预计第三季度订阅用户仅增加100万。Netflix在全球拥有2.21亿用户。

有证据表明,Netflix的投资者认为公司只是暂时触底,而不是长期放缓。自7月19日Netflix公布季度收益以来,公司股价上涨了19%。股价增长表明人们相信Netflix将能够在未来几个季度重振订阅用户和收入增长,这得益于Netflix更便宜的广告支持、打击密码共享以及进军电子游戏。

叫医生

相比之下,如果迪士尼这个季度表现平平,更能证明流媒体的增长正在放缓。

继Netflix之后,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环球的Peacock订阅用户没有增加,上周华纳兄弟报告称,HBO Max和Discovery 的订阅用户加起来也只有170万。

如果全球流媒体的增长正在放缓,那么有兴趣订阅更多服务的家庭可能会比之前想象的少得多。以Netflix为例,公司曾表示,预计除中国以外的全球用户市场规模为8亿至9亿户。

分析人士已经预测,迪士尼可能不得不将2.3亿至2.6亿的预期下调,尤其是在公司没有续签Disney Hotstar的印度板球超级联赛的流媒体版权之后。

巴克莱银行媒体分析师David Joyce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在某个时候,迪士尼可能不得不削减流媒体业务的指导。即使有这样的计划,但现在退出Disney 指导可能还为时过早。”

如果最大的媒体和娱乐公司意识到,追逐流媒体用户不再是一个制胜的计划时,迪士尼本季度表现不佳可能标志着整个行业的转折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