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大行情真的来了? 黄金多空在1800拉锯 美股三大指数直线拉升 美国7月CPI数据回落 通胀见顶了?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美市盘中,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胀数据明显放缓,给美联储和消费者带来了通胀已经见顶的希望。股市三大指数集体上扬。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7% 并触及5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2%。

主要科技股跑赢大盘,Facebook母公司 Meta上涨5.7%,Netflix上涨超过4%。Salesforce 是道琼斯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上涨 3.6%。

周三发布得数据显示,美国7月通胀同比升8.5%,不仅低于预期,也低于6月的数据,这意味着从表现上来看,美国通胀已暂时回落。剔除波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也出现了低于预期的增长。

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之前再次权衡该报告以及其他关键经济数据,届时将再次加息。

Quadratic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Nancy Davis表示:“7 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减速可能让美联储松了一口气,特别是因为美联储坚持认为通胀是暂时的,这是不正确的。...如果我们继续看到通胀下降,美联储可能会开始放慢货币紧缩步伐。”

尽管通胀率放缓,很多商品和服务的价格都在飙升,让大多数美国人的生活变得更糟。平均工资的增长速度跟不上食品、租金、汽车和医疗服务等日益增长的成本。

具体来看,美国7月份食品指数上涨1.1%,乳制品及相关产品指数环比增长1.7%。肉类、家禽、鱼类和蛋类指数上涨0.5%。能源价格下跌4.6%,汽油价格下跌7.7%。这抵消了食品价格上涨和住房成本增加0.5%的影响。

大幅加息可能性仍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注意到,物价上涨的步伐正在放缓,但还没有显示出足以让美联储放弃收紧货币政策的下降趋势。对于前端市场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更大的波动,但我们仍然认为,随着市场再次重新评估美联储抗击通胀的承诺,尤其是在就业形势仍然如此强劲的情况下,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遭到更多抛售。

巴克莱银行通胀市场策略主管表示,这对美联储来说是必要的,但还不够。我们需要看到更多(证据)。你可以把这个场景想象成天气:今天的天气比过去几天的天气要好。但现在还是夏天,湿度仍然很大。

美国经济学家Blerina Uruci表示:“即使由于能源价格疲软导致整体通胀放缓,但核心通胀仍居高不下,美联储可能会保持其紧缩倾向。”

CPI数据发布后,现货黄金短线涨幅扩大至17美元。但随后出现震荡走势,截至发稿,现报1798.47美元/盎司。

高盛策略师下调了对黄金的预期。高盛称,金价正处于美联储对高通胀和经济增长疲弱的担忧之中。

高盛将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金价预期分别下调至每盎司1850美元、1950美元和1950美元,此前预估分别为每盎司2100美元、2300美元和2500美元。

高盛表示,金价若要形成结构性走高趋势,美联储将需要面对有关其抗通胀承诺的“强烈质疑”,就像上世纪70年代那样。要让金价形成实质性的下行趋势,通胀需要持续出人意料地上行,美联储需要拿出“无条件”决心让通胀回落。两者都不是高盛的基本预测情况。

截至发稿,WTI原油已完全回吐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的涨幅,日内跌3.00%,现报87.75美元/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