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科技股的春天来了?资金流入创2008年之最 美银就一重大风险示警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自6月17日股市触及低点以来,科技股强势上涨,其中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涨幅高达18%,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则高达13%。

或许这就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客户上周以2008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向科技行业注资的原因。美国银行的Jill Hall周二(8月9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该行自2008年以来才开始跟踪这些数据。

该行称,客户上周购买了超过30亿美元的科技股,这使得其客户流入美国股市的资金净额达到18亿美元。

“买入由机构客户引领,而私人客户则连续第六周净买入,”Hall称。报告称,多数资金流入偏向于个股,而非ETF。

但Hall表示,科技股投资者面临很大风险,因获利修正料将拖累该行业走低。这意味着科技行业可能不会提供过去10年投资者已经习惯的防御类型。

“尽管大多数科技公司本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但我们认为,科技公司可能不像一些投资者预期的那样具有防御性;纳斯达克收益修正继续落后于标普500指数的收益修正。

本周英伟达(Nvidia)发布盈利预警,并表示由于游戏行业持续疲软,该公司当季营收将比此前的预期低逾10亿美元,科技板块的疲弱进一步加剧。自周一发布盈利预警以来,英伟达的股价已经下跌超过10%。

周二,美光(Micron)继英伟达之后,发布了较低的业绩预期,原因是电脑和视频游戏机销售放缓导致需求下降。美光股价周二下跌超过5%,拖累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逾1%。

随着科技公司陆续公布财报,最近几周大举进入该行业的投资者将希望,科技公司的业绩会好于英伟达和美光的早期预警。但鉴于两家市场领头羊已经降低预期,这一希望恐将落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