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中华区收入大跌35%、股价近乎腰斩!阿迪达斯CEO承认:在中国犯了错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罗思德(Kasper Rorsted)周二(8月9日)对德国商报(Handelsblatt)表示,中国作为一个成长型市场的长期崩溃,可能会破坏阿迪达斯到2025年的销售和利润目标。

阿迪达斯第一季度在大中华区收入大跌35%。罗思德认为这主要是受新冠疫情以及民间抵制的影响,同时阿迪达斯自身也“犯了错误”。

罗思德表示:“我们不够了解消费者,所以我们为那些做得更好的中国竞争商家们留下了空间.....如今的中国消费者,喜欢(产品)有一种‘中国的感觉’。”

然而,他不相信中国最终会放弃西方品牌。

“那么世界上所有的公司都会遇到问题。但我认为这不现实。中国市场会卷土重来,并且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但是,罗思德没有否认另一种严峻的可能,若中国市场的反应不及预期,那么可能破坏阿迪达斯到2025年的营收目标。

“如果最初的假设永久性改变,我们也将不得不调整我们的目标,”罗思德说道。

周三晚,“阿迪达斯CEO承认在中国犯了错误”的词条也冲上了热搜。截至发稿前,该词条已登上热搜榜第一,阅读量超3000万。

当地时间5月6日,阿迪达斯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财报,市场情况不尽如人意。

阿迪达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公司在所有西方市场的需求继续强劲,但由于去年在越南的封锁之下供应链受限,导致20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长减少了约4亿欧元(约人民币28亿元)。

根据财报数据,阿迪达斯2022年一季度总销售额为53.02亿欧元,2021年同期为52.68亿欧元,同比仅上涨0.6%。营业利润出现严重下滑,下降38%至4.37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下降超过5个百分点至8.2%。

同时,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区的营收大跌35%,大中华区连续5个季度营收负增长。事实上,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阿迪达斯在中国市场就陷入销售增长困境。2021财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销售额分别为10.03亿欧元、11.55亿欧元、10.37亿欧元,同比2020年下滑15.9%、14.6%和24.3%,如今2022年一季度又创下“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阿迪达斯在西方市场依旧保持增长态势,EMEA(欧洲、中东、非洲三地区的合称)增加了9.1%,北美增加了12.8%,拉丁美洲甚至增加了38%。

对于2022年度的展望,阿迪达斯表示,虽然继续保持11%~13%的年度增长预测,但由于疫情等影响,目前预计实际增长将处于上述范围内的最低限度。

上个月,阿迪达斯下调了2022年的盈利目标,理由是中国受疫情限制的复苏慢于预期。

当地时间7月27日,阿迪达斯调降2022年收入和利润预期。阿迪达斯现在预计,2022年内部经营销售额增长将为中至高个位数字。该公司之前预计增长将达到11%-13%区间的低端。

阿迪达斯预期,持续经营业务的净利润约为13亿欧元(合13.3亿美元),之前预计将达到18亿-19亿欧元区间的低端。

近6个月以来,资本市场对阿迪达斯的信心明显不足,阿迪达斯的股价下跌近44%。2022年6月13日,美股收盘,阿迪达斯市值为338.14亿美元,被lululemon超越,全球运动服饰品牌第二的位置已然失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