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三大反攻 CPI数据有所放缓 核心CPI仍然坚挺 分析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美国股市全面上涨,华尔街因7月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而松了一口气。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升500点,或约 1.5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6%。

美国7月份的CPI报告显示,上个月物价有所放缓,自2021年初以来首次小幅走低,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迹象,即美联储官员可能会缩减加息幅度。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个月消费者支付的价格同比上涨8.5%,与6月份的40年高点9.1%相比有所放缓,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是上个月的读数将增长8.7%。

在债券市场,消费者价格数据的改善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因为投资者缩减了对政策制定者预计将采取的货币紧缩程度的押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约4个基点至2.76%,而两年期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2个基点至3.17%。

摩根士丹利E*TRADE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请记住,在通胀正常化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环比数据并没有形成趋势,因此谨慎和乐观现在是并存的。”

在创纪录的能源成本将通胀推至6月周期最高读数后,上个月汽油价格连续50多天的下跌趋势让美国消费者松了一口气,但该报告其他部分的通胀压力仍然强劲。

剔除报告中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CPI在最新数据中保持坚挺,年增长率为5.9%,与6月份的数据持平。

在投资者关注的其他地方,埃隆马斯克周二晚间抛售了价值69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此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他已完成出售该公司的股票。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中表示,如果他被迫继续进行收购Twitter的交易,他希望避免紧急出售特斯拉股票。

企业在收益方面,受大盘反弹的提振,Coinbase股价上涨4%。即使这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周二下午公布的第二季度收益低于华尔街预期,并表示用户增长放缓,今年剩下的时间将进一步下跌。

与此同时,由于消费者缩减了可自由支配的支出,而游戏行业看到大流行引发的繁荣放缓,第二季度业绩严重下滑,Roblox周三遭受重创,股价暴跌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