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华尔街比美联储更鹰派!业内人士:看涨的反向交易正在形成,美股有望再上冲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通胀降温的迹象鼓舞股市,对此,有分析指出,华尔街比美联储更强硬,这表明随着市场情绪改善,股市将继续上行。

据Fundstrat的Tom Lee称,在加息问题上,华尔街已变得比美联储(Fed)更为强硬,这为股市投资者建立了看涨的反向交易。

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Lee强调了一个事实,即空头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之前继续加息至最高5%。这一数据远远超出了美联储的预期,而且也无法解释近期数据显示通胀正在大幅降温的事实。

油价已经连续两个月下跌,7月份美国CPI低于预期,7月份进口价格出现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跌幅。Lee预计通胀率的下降将在今年下半年持续,这将使美联储在加息过程中拥有更大的灵活性。

“通胀领先指标显示,通胀的潜在趋势远低于‘硬’数据(如CPI报告),”Lee说。

如果通胀继续下降,华尔街就太鹰派了。“如果空头比美联储更强硬,那么通胀市场‘淡化’抛售是合理的,”Lee说。

此外,华尔街银行在年底前对股市“完全看跌”,Lee认为,这是投资者应该淡出的另一种交易,他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2022年底达到新高。

Lee从华尔街银行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目标价中发现,15家银行中有9家看空,预期股市涨幅小于两年期债券。

在看空股市的华尔街银行中,有六家预计股市将从目前的水平跌至年底,其中一家预计标普500指数可能跌至3,600点的新低,较目前水平可能下跌15%。

与此同时,只有一家华尔街银行预计标普500指数在2022年将出现正面上涨,摩根大通为标普500指数设定了4,900点的年终目标价。

随着通胀降温,且华尔街多数人看跌股市前景,Lee建议投资者采取另一种押注方式,在年底前做多股票。

“我们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出现类似1982年的反弹,从而在年底前收复年初至今的损失,”Lee说。

支持Lee观点的是,在股市从6月中旬低点持续复苏之际,近期股市的参与度有所扩大。

“涨/跌线试图突破上行,(而)小盘股的相对表现突破上行,”Lee说,“这两个指标都是衡量市场广度的可靠指标,显示出股市的反弹正在扩大。这进一步增加了股市上涨的可信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