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一继续反弹 经济数据疲软引发担忧 本周市场聚焦零售业数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15日),美国股市从悲观的开局回升,因华尔街希望延续夏季涨势,股市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创下10个月来最长的连胜纪录。

在基准指数连续第四周上涨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正式收复了今年熊市损失的一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0点,或大约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

个股方面,迪士尼股价上涨 2.7%,此前Daniel Loeb的Third Point透露了该公司的新股份,并在一封信中敦促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做出一系列改变,包括将Hulu直接整合到Disney DT​​C平台并收购康卡斯特剩余的少数股权在2024年初的最后期限之前进行质押。这封信中还建议将ESPN分拆给股东,以帮助其母公司偿还债务。

衡量纽约州制造业活动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综合商业状况指数录得自2001年以来的第二大跌幅,订单和出货量的下降反映了需求的急剧下降。该指标下跌超过42点至-31.3,是2020年4月后二十多年来第二大跌幅。数据显示,该读数低于经济学家的最低预期,该值低于零表明收缩。

在其他经济数据的其他方面,全国购房者协会/富国银行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也令人失望。8月该值下降6点至49。该读数低于最悲观的经济学家预测,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低于盈亏平衡指标50。

在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重燃华尔街的乐观情绪后,投资者为夏季的反弹欢呼。但由于与通胀和货币紧缩相关的风险持续存在,一些策略师仍对市场反弹持怀疑态度。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J. Wil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天的宏观、政策和收益状况对股市来说并没有特别的利多。风险/回报没有吸引力,这个熊市仍然不完整。”

周一中国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经济活动全面放缓。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零售额、工业产出和投资均低于经济学家7月份的预期。中国央行还出人意料地下调了主要利率,以扭转经济增长滞后的局面。

由于对中国需求和伊朗出口增加前景的担忧,石油期货暴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分别下跌约4.5%至每加仑87.97美元和93.66美元。

投资者期待零售业繁忙的一周,商务部将于周三发布其关键的零售月度报告,以及沃尔玛、塔吉特、家得宝和其他消费巨头的收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