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国企业开启“弃美投港”潮? 陆金所回应赴港上市传闻:已研究上市路径,无明确时间表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大陆5家央企日前宣布从美股退市,其他中概股企业的未来动向受到关注。媒体分析,面对自美股退市的危机,中概股出于风险管理的角度,已经开始积极寻找备选上市地,而选择回到香港上市者日益增加,且又以双重上市为今年来的新趋势。

据彭博社报道,匿名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对冲美国市场有关风险,陆金所控股计划赴香港上市。

这家由平安保险集团支持的公司计划最早于今年下半年在香港申请上市。由于信息不公开,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知情人士补充说,讨论是初步的,可能会发生变化。

陆金所控股是由中国平安“孵化”的金融科技公司,陆金所在中国对科技行业进行最全面的监管打击前几天,于2020年10月30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3.50美元,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3.63亿美元。自上市以来,陆金所控股股价短暂上涨后一路下行,目前已跌至4美元左右。

财报显示,陆金所控股2022年上半年实现总收入326.04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净利润82.26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二季度实现总收入152.88亿元,同比增长3.1%,净利润29.36亿元,同比下降37.9%。

陆金所曾是中国最大的P2P贷方之一,四年前中国当局全面打击P2P行业后,陆金所被迫转向更传统的产品,包括财富管理和零售贷款。

陆金所的准备工作是在上周一系列国有企业宣布退市之后,以及其他中国科技巨头早些时候在香港增加二级或一级上市的举措之后进行的。拥有被北京视为敏感数据的企业可能被迫离开美国交易所,因为两国难以达成协议,允许美国监管机构检查对中国企业的审计。

陆金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探索了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可能性,但没有设定时间表,拒绝进一步置评。

美国和中国在审计这个问题上已经争论了20年。中国大陆和香港是全球仅有的两个不允许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进行检查的司法管辖区,那里的官员声称存在国家安全和保密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