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真反攻”!连涨四周 流入资金达110亿美元 美银:投资者正“重返”股票和债券市场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真反攻”!连涨四周 流入资金达110亿美元 美银:投资者正“重返”股票和债券市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股周五(8月12日)三大指数涨幅均超1%。

周线上,道琼斯指数累涨2.93%,录得周线六连阳,标普500指数累涨3.26%,纳指累涨3.08%,两者均录得连续第四周上涨。值得一提的是,标普的周线四连涨是去年11月以来最长的连涨记录。

市场分析认为,美国物价出现回落势头是美股近期维持强势的主要原因,本周公布的一系列数据都证明了这一点——周三CPI、周四PPI、周五进出口物价以及密歇根大学的通胀预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周五(8月12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进口价格录得七个月来首次下滑,因燃料和非燃料产品成本双双下降。根据密歇根大学公布的初步数据,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反弹。这都是价格压力可能已经达到顶峰的最新迹象。

美国劳工部周五表示,不含关税的进口价格在6月上涨0.3% 后,7月下跌1.4%。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密歇根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从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的历史低点进一步回升,在汽油价格大幅下跌的背景下,美国家庭的近期通胀前景再次放缓。该调查的8月份消费者信心整体指数初值为55.1,高于上月的51.5。它在6月份创下了50的历史新低。

周四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率录得-0.5%,为2020年4月以来首次录得负值。

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通胀率略微下降,但仍接近40年的高点。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8.5%,6月份CPI同比上涨9.1%。

美国股市流入资金达110亿美元 创8周以来新高

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及其团队表示,投资者正蜂拥回到股市和债市,有迹象显示,通胀已经见顶,这促使人们押注美联储将很快暂缓加息,以使美国经济免于陷入衰退。

Hartnett在报告中援引EPFR Global数据称,截至8月10日当周,全球股票基金吸引了71亿美元资金。美国股市的资金流入达到110亿美元,创下8周以来的新高。数据显示,对利率敏感的成长型基金出现自去年 12 月以来的最大资金流入量。在连续 18 周的资金流出后,金融股连续第二周吸引现金流入。全球债券流入117亿美元,现金流出43亿美元。

但美银策略师指出,美国银行自己的牛熊指数连续第九周保持“最大看空”,尽管这通常被视为买入的逆势信号。

美银策略师警告称,CPI回落至美联储目标水平可能仍需一段时间,美联储官员强调,他们对抗通胀的努力不会是短暂的,暗示股市仍将面临压力。花旗集团策略师本周表示,分析师高度乐观的建议也给股市上涨带来了风险。

从风格因素来看,美国大盘股、小盘股和价值型股票的流动有所增加。在行业中,消费和科技行业的资金流入最多,而材料行业的资金流出最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