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一涨势延续 中国央行意外降息 美联储软着陆希望增强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15日),美国股市收高,增加了近期的强劲涨幅,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大型成长股上涨。

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17.01点,或 0.40%,收于4297.15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1.32点,或0.75,至13667.1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1.39点,或0.45%,至 33912.45。

苹果公司和微软公司的股票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提振幅度最大。基准国债收益率小幅走低,而中国央行在7月份经济意外放缓后,出人意料地下调了主要贷款利率以提振需求。

上周有迹象显示通胀可能已在7月见顶,这增加了投资者对牛市可能正在进行的信心,股市延续了上周的涨幅。自6月中旬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大幅反弹,但全年仍处于下跌状态。

最近几周的美国数据也增强了美联储能够实现经济软着陆的希望。

芝加哥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我们恢复到相对于价值表现良好的增长,市场参与者觉得美联储说会比目前知道的更快降息,这对股市有利。”

较高的利率可能会压低股票,尤其是科技股和其他成长股。标普500价值指数当天表现逊于标普500成长指数。

预计本周将发布大型零售商的季度报告,并将完善第二季度报告期。沃尔玛公司和家得宝公司的业绩将于周二开盘前公布。Target Corp也将于本周公布季度业绩。

自7月1日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二季度的预期盈利增长有所改善,来自美国公司的消息大多让投资者感到惊讶,他们一直在为企业和经济前景黯淡做准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