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警惕市场风云突变!黄金1780遇阻 美股走势分化 美联储鹰派正在给自己“挖坑”?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16日)美市盘中,交易员评估了沃尔玛和家得宝的收益结果,并期待更多大型零售商财报,股市走势出现分化。

截止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8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23%。

沃尔玛报告的每股收益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并坚持其下半年的前景,这使该股上涨了近6%。家得宝在报告收益超出预期并维持其2022年指导后,股价上涨3%。

Target和Lowe’s将于周三公布零售收益报告。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Chris Zaccarelli)表示:“你正在看到通胀下降的推力,这对市场有利,然后经济增长放缓,这对市场不利。我认为市场真的在努力应对即将到来的信息。”

周二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仍面临压力。

根据商务部的数据,7月份房屋开工总量为144.6万户,比6月份下降9.6% 。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一直在寻找152万的开工数字。建筑许可总量为167.4万,比一个月前下降1.3%。然而,这比3.3%的估计要好一些。

由于今年抵押贷款利率和建筑成本飙升,建筑业已经放缓。房地产市场的下滑对更广泛的经济增长造成了压力,因为该行业对全国GDP的贡献率超过15%。

周一,现货黄金延续跌势,1780美元关口阻力做实。美联储决策者针对抗通胀和加息前景发表鹰派言论继续支撑美元。美联储官员措辞表明,抗通胀斗争将会更持久,并且不惜容忍经济适度衰退。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降温,进口价格出现七个月来首次下跌。美国经济总体通胀似乎已过峰值,这激发了美联储鹰派立场松动预期。金价远离上周创下的7月5日以来新高1807.72美元/盎司。

但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8月12日表示:“我希望看到通胀在一段时间内得到控制。在此之前,我认为我们将不惜抑制经济增长也要加息。”巴尔金表示,他希望看到通胀在美联储停止加息前保持在2%目标附近“一段时间内”。

巴尔金说,他希望看到“真实”的借贷成本——减去通胀和通胀预期后——大于零。“我认为我们正处于将实际利率推向正值区域的边缘,我们需要将其维持在该区域,而且我们需要遵循一些利率路径预期。”

过去一年多以来,物价持续飙升让美联储官员措手不及。即使7月份呈现通胀可能已经见顶的初步信号,但7月份消费者价格仍同比大涨8.5%,核心通胀也远高于2%的目标。

丹斯克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JensNarvigPedersen表示:“尽管(7月)通胀下降,但美联储现在松开刹车还为时过早。”他维持看涨美元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7月份通胀放缓,美联储加速缩表面临难题。

美联储将在周三公布7月会议纪要,这将对美元近期价格走势产生关键影响,并为黄金提供新的方向动力。但在此之前,市场能否呈现有意义的走势似乎难以捉摸。

根据此前公布的决定,美联储将按计划从9月起加速“缩表”,即提高美国国债的每月缩减上限至600亿美元,并提高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每月缩减上限至350亿美元。 目前,上述两项缩减上限分别为每月300亿美元和每月175亿美元。

达拉斯BMO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Yu Ma说:“美联储有一定的余地,要么继续缓慢缩表,要么暂停缩表。但很难确定美联储何时认为金融状况已经足够收紧……往往要到事后才真正知道是否已经走得太远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