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官方回应来了!腾讯否认“抛弃”美团 重申中国监管环境正在向好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周三(8月17日)腾讯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司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切尔(James Mitchell)表示,腾讯出售美团股份的传闻是不准确的。公司认为,腾讯当前的股价被严重低估,公司的投资组合价值也被严重低估。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美团股价在美股交易中上涨超3%。

该公司重申了第一季度表达的观点,即中国的监管环境正在变得更加有利。尽管如此,在在线广告销售额创纪录下降后,该公司报告了有史以来的首次季度收入下降,并且该公司采取了减少亏损活动的策略,因为它专注于盈利能力。

公司认为,腾讯当前的股价被严重低估,公司的投资组合价值也被严重低估。腾讯已向股东支付了约170-180亿美元。之前腾讯减持了京东等股票,但投资是中性的。腾讯同时也进行了一些回购,将投资进行合理分配。未来腾讯向股东返利与回购的动作会保持下去。

腾讯计划出售所持240亿美元的美团股份?

路透社周二报道称,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近几个月已聘请财务顾问研究如何出售约17%的股份,以安抚一直在努力遏制科技行业领导者影响力的中国监管机构。 腾讯于2014年首次投资了美团的竞争对手大众点评,一年后与美团合并,组建了现在的公司。

按照美团8月15日的市值计算,腾讯所持美团17%的股份价值243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如果市场条件有利,腾讯正寻求在今年内开始出售。腾讯一直在减持投资组合公司,部分原因是为了安抚中国监管机构,部分原因是为了从这些押注中获得巨额利润。根据其季度报告,截至3月底,其在上市公司(不包括其子公司)的持股价值从去年同期的2010亿美元降至仅890亿美元。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监管机构显然对腾讯这样的科技巨头投资甚至成为各种科技公司的大支持者感到不高兴,这些公司经营的业务与该国的民生密切相关。”

2021年12月,腾讯宣布减持所持京东股份的大约86%,价值164亿美元,削弱了其与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公司的联系。一个月后,腾讯通过出售新加坡游戏和电子商务公司冬海2.6%的股份筹集了30亿美元,此举被视为在调整业务战略的同时将其投资变现的手段。

腾讯并未将出售京东和冬海股份归因于监管部门的打击。

监管仍是令腾讯头疼的问题。尽管监管机构在中断数月以抑制游戏成瘾之后,于今年4月恢复了对新游戏的审批,但这家中国最大的游戏开发商今年迄今尚未获得任何一款游戏的批准。目前,腾讯仍在依靠《王者荣耀》等老旧的摇钱树来刺激其最赚钱业务的增长,同时它还在与《原神》和《暗黑:不朽》等较新的手机游戏进行竞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