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五收跌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单月高位 市场关注下周杰克逊霍尔会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9日),由于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美国股市周五下跌,大型股领跌,标普500指数在连续四周上涨后本周录得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5.24点,或 1.29%,收于4228.49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3.08点,或1.95%,至 13242.9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92.30点,或0.86%,至33706.30。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接近3%的近一个月高位。大型股亚马逊、苹果和微软均下跌,给标准普尔 500 指数带来压力。投资者一直在权衡美联储在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胀时可能需要采取的积极态度。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托马斯巴金周五表示,美联储官员在需要决定在9月20日至21日的政策会议上批准加息幅度之前“还有很多时间”。

纽约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全球利率上升和央行行长的强硬言论被用作推低股市在8月周五交易量非常低的借口。”

专注于期权的金融洞察公司SpotGamma的创始人Brent Kochuba表示,随着期权头寸到期,周五的月度期权到期也应该为近期股市的更大波动让路。

一系列美联储官员周四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提高借贷成本以抑制数十年来的高通胀,尽管他们正在讨论提高利率的速度和幅度。

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其基准隔夜利率上调225个基点,以对抗创四年新高的通胀。下周的焦点可能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上关于经济前景的讲话。

迷因股票Bed Bath & Beyond Inc暴跌,因为亿万富翁投资者Ryan Cohen通过出售其股份退出了这家陷入困境的家居用品零售商。银行股在近期上涨后也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