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悲观至极!梅西百货Q2业绩超预期、却下调全年指引 称“消费者在服装等非必需品上支出将恶化”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3日),梅西百货下调了全年预测,称预计消费者在服装等非必需品上的支出将恶化,即使这家零售商发布的第二财季财报显示,利润和收入均超出分析师的预期。

梅西百货第二季度净销售额56亿美元,同比下降0.8%,超出分析师预期的54.9亿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77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391亿美元。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00至4.20美元,此前预计为4.53至4.95美元。梅西百货下调全年业绩预期,称预计消费者在服装等非必需商品上的支出将不断恶化,迫使这家百货连锁公司大举降价,并且将一些商品下架,预计本财年净销售额为243.4亿美元至245.8亿美元,低于此前的244.6亿美元至247亿美元。

在购物者越来越多地考虑缩减支出的环境中,依赖服装和鞋类等非必需品销售的公司面临更大的表现不佳的风险。特别是在夏天,许多美国人选择在假期和外出就餐而不是实物商品上挥霍。

梅西百货首席财务官阿德里安米切尔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消费者不像前几个季度那么健康,我们看到本季度服装销售疲软地区的零售流量下降,因为消费者在必需品上面临更高的成本,尤其是杂货。”

梅西百货指出,其Bloomingdale’s和Bluemercury在最近一个季度都吸引了高收入客户购买奢侈品的需求。这家百货连锁店还表示,虽然低收入消费者在本季度放缓了支出,但他们不一定会转向成本较低的品牌。

首席执行官杰夫·根内特 (Jeff Gennette) 表示,梅西百货所谓的Polaris转型计划,包括关闭商店并对其数字业务进行投资,使公司更快、更灵活。他在新闻稿中说,这“对于驾驭快速变化的消费趋势和宏观条件至关重要”。

随着梅西百货减少对传统购物中心的曝光,该公司正在非购物中心开设小型商店。它还在测试其他吸引购物者进入其商店的方法,包括与玩具反斗城的所有者合作,在假期前将各种玩具和游戏带到梅西百货的数百家门店。

根内特说,他预计购物者最早将在10月开始购买礼品、装饰品和其他节日商品,就像2020年和2021年的情况一样。

尽管如此,在数十年的高通胀情况下,梅西百货仍无法摆脱不断变化的消费者行为。根内特在电话会议上说,随着6月的进展,支出趋势下降。他说,从父亲节到7月,梅西百货的同比销售额比前几周下降了约5个百分点。

梅西百货报告第二季度的库存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7%。这家百货连锁店表示,它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达到“适当的”库存水平。

该公司表示,它正在使用降价来清理季节性商品、自有品牌商品。与此同时,梅西百货表示将投资引进客户在假期期间寻找的新品类库存。

在第二季度,梅西百货在女装和工作服、男装定制运动装、香水和行李箱方面表现强劲。

GlobalData Retail董事总经理尼尔桑德斯说:“过去几年对梅西百货来说是好事,公司现在的状态比大流行前要好。然而,除非企业利用这笔财富做出重大改变,否则它将继续落后于整体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