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二小幅收跌 PMI指数继续萎缩 能源指数重新上涨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3日),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因投资者专注于在本周晚些时候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美联储会议,且数据显示经济放缓。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28点或0.22%,收于4128.72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74点或 0.07%,至12881.8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4.04点,或0.47%,至32909.60。

在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商业活动在8月连续第二个月收缩后,标普500指数大部分时间在小幅上涨和小幅下跌之间波动,其中服务业尤其疲软,因为面对通胀的需求减弱和收紧的财务状况。

8月份标准普尔全球采购经理人综合指数(PMI)从7月份的47.7降至45,为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低于50的读数表明活动收缩。

在本周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央行会议之前,最近几个交易日股市下跌,预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五将加强坚定承诺,以遏制通胀率处于40年高位。

在几位决策者最近反对鸽派转向的预期并强调美联储对抗通胀的承诺后,交易员对央行加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预期存在分歧。

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Longbow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ake Dollarhide表示:“过去一周我们看到,美联储仍可能在9月加息75个基点。市场担心鲍威尔会重新采取鹰派立场。”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7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个股方面,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ZM.O)在这位前“宅在家里”的股票宠儿下调了年度利润和收入预期后,股价大跌。梅西百货在该零售商超过季度利润预期后上涨,而Palo Alto Networks Inc在这家网络安全公司公布了乐观的季度业绩并宣布了股票分割计划后飙升。

在经历了艰难的今年开局之后,市场自6月中旬以来因通胀已经见顶而上涨,但由于对美联储采取激进的货币政策收紧路径的担忧再次出现,上周夏季反弹结束。标准普尔500能源指数上涨,随着供应紧张重新成为焦点,追踪原油价格的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