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加拿大丰业银行财报不及预期 资本市场收入下滑 自年初股价已下跌14.8%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3日),丰业银行(Scotiabank)公布的第三季度利润略低于预期,因为其资本市场部门的收入急剧下降,盖过了其国际业务的强劲贷款增长。

加拿大第三大银行开启了该国6大行的季度收益报告,市场密切关注未来几个季度它们将如何受到数十年高通胀和央行快速加息影响的迹象。

丰业银行的股价在多伦多早盘交易中下跌3.8%,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至77.72加元。多伦多股票基准上涨0.3%。

巴克莱分析师约翰艾肯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总体而言,这不是一个糟糕的季度,但我们认为市场的焦点将集中在整体上,投资者将展望不确定的前景。”

丰业银行盈利的最大拖累来自其资本市场部门,该部门报告称,截至7月3 日的三个月利润下降了26%,原因是咨询和交易收入在充满挑战的市场条件下下降。

该银行预计其资本市场业务的支出增长将超过本财年的收入增长。然而,高管们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收益应该会在第四季度反弹,部分原因是正在进行的交易。

Scotiabank提高了信贷损失准备金,原因是预期通胀压力将持续更久以及央行将更多加息。

首席风控官菲利普托马斯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如此,“我们没有看到任何重大的信贷逆风,消费者的健康状况仍然非常非常好。”

其调整后的税前、拨备前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1%。Scotiabank的国际业务报告称,在贷款强劲增长的推动下,调整后的收益增长了30%。但该部门的净息差(NIM)比上一季度下滑了1个基点,高管们将其归因于随着更多客户转向定期存款,资金成本上升。加拿大业务的收入增长了12%。

丰业银行表示,不包括一次性项目的净收入为每股2.10加元,高于一年前的2.01加元。分析师此前预计每股2.11加元。自今年年初以来,丰业银行的股价现已下跌14.8%。

此前,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由于不明朗的经济前景推高了信用损失准备金(PCL),而市场动荡给资本市场和财富管理业绩带来压力,预计加拿大银行第三季度的平均利润将下降。

加拿大六大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多伦多道明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蒙特利尔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和加拿大国家银行,预计调整后每股收益(EPS)与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下降3.7%。

大多数银行在过去几个季度的利润都超过了预期,因为管理资产、交易和交易收入飙升,而PCL 仍然很低,抵消了创纪录的低利率对利润率的压力。这些现在正在逆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