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难觅方向!黄金走弱后拉涨站上1750 美股小幅走高 静待央行年会鲍威尔“表态”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24日)美市盘中,股市上涨,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就央行对抗通胀的更多指导。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6%。

能源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股票,同时,信息技术和消费必需品在大盘指数中表现落后。

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二收盘几乎没有变化。标准普尔500指数在7月上涨超过9%后,本月基本持平。

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为期三天的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将于周四开始,鲍威尔将于周五上午发表讲话。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的丽莎埃里克森说:“我们确实处于市场介于两者之间的情况。真的在等待周末杰克逊霍尔演讲和PCE的一些更重要的消息,所以我们真正看到的只是投资者随着向下的偏见适度上下浮动。”

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鲍威尔将加强央行抑制通胀和控制未来物价上涨预期的目标。投资者希望了解央行在目前超高通胀的情况下到底能保持强硬到什么程度。

瑞银高管Kelvin Tay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本周末重申利率还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因为他们真的想降低通胀。”

周二,美联储官员中的传统“鸽派”、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称,央行亟需采取行动控制通胀,甚至提及了沃尔克式的加息模式,他的态度转变被市场认为具有重大的意义。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在鲍威尔发表讲话之前,金融市场将继续处于涨跌反复的状态。”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短线走高5美元,现报1752.4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短线下挫36点,报108.51。

周二,在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出现一些疲软后,投资者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路径的前景,金价基本持稳。金价周三窄幅震荡,因美元走强,此前美联储一名官员的鹰派言论令投资者在本周稍晚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央行研讨会前保持谨慎。

投资者正在评估,在经济增长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的情况下,美联储能够以多大的力度继续加息。从美国到欧洲和亚洲,经济活动减弱,加剧了人们对物价飙升和乌克兰战争将使世界陷入衰退的担忧。

“我们看到市场在经历了六天的下跌后正在消化修正,鲍威尔周五的讲话在这个时候对市场来说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期待美联储政策的某种指导或框架,”DailyFX的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说。“总体而言,宏观环境在本质上没有太大不同。在这个阶段,偏向仍然非常看空黄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