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加拿大皇家银RBC财报不及预期 利润因市场波动而下滑 贷款损失准备金增加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24日),由于资本市场和银行部门的收益下降,加拿大皇家银行第三季度的净收入降至35.8亿加元,而且随着经济前景开始转暗,该银行还为不良贷款留出了更多资金。

在截至7月31日的三个月中,调整后的收益下滑至每股2.55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每股2.67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将这一失误归因于市场波动导致资本市场收入下降、该银行个人、商业银行部门和保险部门的收益下降,以及工资和技术投资增加。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戴夫麦凯在周三上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天,我们报告了36亿美元的收益,这是一个稳健的季度,这得益于我们在加拿大和美国的个人和商业银行业务持续强劲,我们受益于两位数的交易量增长和利率上升带来的强劲顺风,在金融市场最艰难的环境之一的背景下,我们对市场敏感的业务报告了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的结果。”

他表示,宏观经济前景黯淡已使银行对早期预警信号保持警惕,但客户的减值贷款仍然很低。虽然通胀压力似乎正在见顶,但随着各国央行试图通过提高借贷成本来控制需求驱动的通胀,我们预计激进的货币政策将继续下去。这使我们更接近经济周期的结束。仅这些因素不太可能导致严重的衰退。这也将需要更高的失业率,我们认为当前强劲的就业市场是相对于之前经济衰退开始的一个差异化因素。

贷款损失准备金,或银行为不良贷款预留的金额,也对业绩下降起到了作用,因为加拿大皇家银行本季度增加了3.4亿美元,而去年为5.4亿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与加拿大丰业银行一起对其信用损失准备金采取谨慎态度,分析师预计更多银行将拨出准备金。

市场波动打击了加拿大皇家银行的资本市场业务,净收入同比下降 58% 至 4.79 亿加元。该银行还指出了 3.85 亿美元的贷款承销降价,主要在美国,以及贷款拨备释放。利润环比下降 40%。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个人和商业银行部门的净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4%至20.2亿加元,该行将其归因于今年增加了执行贷款​​的拨备。

按季度计算,净收入下降了9%。然而,该银行的平均贷款量增长了10%,主要受抵押贷款、商业贷款和信用卡的推动。其中一些损失被财富管理部门4%的适度增长所抵消,净收入达到7.77亿美元。

Canaccord Genuity Group Inc.分析师Scott Cha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相对于华尔街,RBC的盈利失误是由于资本市场表现受到挑战,这也受到了3.85亿美元贷款承销降价的影响,以及严峻的市场条件。积极的一面是,在利润率扩张和交易量增长的支持下,RBC的核心个人和商业银行业务趋势远强于预期。”

财报公布后,RBC股价下跌3%,在早盘交易中收于122.68美元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